一面墙安20余违法广告牌 电焊吊车上阵拆两夜

2016-12-12 07: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执法人员用电焊切割金属固定支架。



  文/图 半岛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11日讯 延吉路上一五层办公楼的外墙,竟冒出20余个违法广告牌,俨然变成一个大花脸。据了解,广告牌多数是近三个月内集中冒出,尽管接到拆除通知,但安装者迟迟未有行动。对此,城管部门找来吊车和电焊工具,用了两晚上的时间,将并未断电的违法广告牌全部拆除。

  “前段时间,队员们在巡查时,发现此处冒出大量违法广告设施。”据市南城管八大湖中队中队长丁海涛介绍,该建筑物位于延吉路111号,是一栋5层高的办公楼,因地处商业繁华路段,且位置独特,很多商家在该楼上设置广告牌。

  10日晚上10时许,记者看到,这些广告牌有金属、塑料等多种材质,而且很多上面安装了LED发光物,尺寸大的长五六米宽近两米。

  “楼上的广告牌有20多块,经过落实都没有手续,属于违法户外广告设施,我们也通知物业,督促安装者自行拆除,但是一直没有动静,为了尽快消除影响,执法人员亲自到现场进行拆除。”丁海涛说。

  因多数广告牌位于楼顶处,城管执法人员找来一辆大吊车,将工人和电焊切割机器吊至高处。记者注意到,不少LED广告牌并未断电,贸然拆除会有触电危险,执法人员只得小心翼翼,先将电线切断,之后才能进行拆除。工人用电焊将金属固定支架切断,之后再用吊车将其放到地面,粗略估计,拆一块广告牌就得用30分钟左右。

  据了解,该建筑一楼是一餐饮店,楼前是一停车场,人流量也很大,为将影响降至最低,拆除工作只能夜间进行,8日已经拆了一夜,10日夜间至11日凌晨,剩余的十几个广告牌拆除完毕。

  据了解,今年以来,岛城共清理拆除5102处存量违法建筑和1704处新增违法建筑,共计102.36万余平方米。12月份,岛城计划拆除违建1309处,其中市南区56处,共计3600平方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违法广告牌 吊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