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齐祖"治队有方出尽风头 秒杀穆帅瓜帅

2016-12-12 10: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邢成博

  现实就是这么让人惊喜!当名满天下的穆尼里奥遭遇上赛季切尔西式的危机,当瓜迪奥拉麾下球队2:4被狐狸城狂虐,当安切洛蒂带领的拜仁近期遇见大危机的时候,一个非科班出身,刚刚执掌顶级球队帅印不到两年的主帅却出尽了风头,他就是“齐祖”!

  在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的比赛中,“齐祖”麾下的皇马在主场3:2力克拉克鲁尼亚,将不败场次扩大到35场,这一胜利也刷新了皇马队史连续不败纪录。上一次皇马输球还要追溯到今年的4月8日,也就是说,皇马已经整整8个多月没有尝过失败的滋味了!此前皇马的队史连胜纪录还是1988~1989赛季创造的34场不败,如今“齐祖”已经将其改写,并且还有机会继续不败下去,挑战恩里克带领巴萨创造的39场不败纪录。这样的成绩在“齐祖”上任之初,谁敢想象呢?

  皇马的这个赛季着实耀眼,在此之前皇马在联赛有两个很大的坎,一个是同城的马德里竞技,另一个就是国家德比的对手巴萨。但是自从“齐祖”上任以后,这两个心理阴影都在慢慢散去。此前马竞频频克皇马,但是从今年的欧冠决赛开始,皇马挺直了腰板,双方将比赛拖进点球大战,最终皇马成了笑到最后的那一个,本赛季联赛再相逢,马竞在翻找着连续三个赛季对皇马不败的历史,而皇马用3:0的现实将马竞的优越感打翻。在刚刚过去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客场挑战巴萨,皇马在客场逼平对手带走一分,粉碎了巴萨缩小积分差距的美梦。在如今五大联赛的积分榜上,皇马是唯一一支本赛季没有输过球的球队,这样的战绩足以说明一切。

  而在皇马光鲜亮丽的背后,离不开“齐祖”的治队有方。他虽然没有穆帅、瓜帅等人的执教资历,但是他懂得人人公平有机会,球员凭状态上场,良性竞争,人人都能进球当英雄。就连C罗在他面前也没脾气。战略方面,齐祖带领皇马实施攻守平衡战略,用务实的攻势足球,从不保守。而且皇马本赛季赛前准备充分,强强对话从不落下手,随局势变阵。重视球星杀死比赛的能力,就拿最近一个月来讲,拉莫斯就三次扮演关键先生杀死比赛。这是“齐祖”的过人之处,也是皇马的一笔宝贵财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皇马 齐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