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孩公交车上玩弄弓弩 幸被驾驶员及时制止

2016-12-12 11:2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11日上午9时左右,938路1456号公交车驾驶员葛立好驾车行驶至百福路车站,通过后视镜车看上下客情况时,发现后车厢几名小男孩正在嬉笑打闹,其中一位男孩不知手中拿着什么正对着车窗外瞄准。葛立好急忙拉起手刹车上前查看情况,结果发现小男孩手中拿着的是一个迷你弓弩。为了预防发生意外,葛立好决定先将弓弩暂时保管,等小男孩下车时再归还。大约10分钟后,公交车行驶至终点站后金车站,玩弄弓弩的小男孩恰好也在这一站下车。

  公交车队安全人员发现,迷你弓弩大约十厘米长,弹射的钢珠直径有3毫米左右,其前后有两个瞄准器,准星十足。为了检验一下这款迷你弓弩的威力,工作人员对着五米远的墙壁发射了一枚钢珠,结果墙上留下一个很明显的小坑,这种威力若是打在人身上,后果更是不堪设想。将弓弩还给小男孩之前,车队工作人员还对其进行了劝说,告诫他今后不要再把弓弩带上公交车,也不要对着行人、公交车以及小区玻璃等发射钢珠。

  青岛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时,不得携带管制刀具、枪支弹药、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传染性及妨害他人安全和健康的危险物品乘车。此外,每一辆公交车在显著位置张贴了“青岛市公共汽车乘坐有关规定”,明确规定了乘坐公交车时的注意事项,广大市民在自身严格准守乘车规定的同时,也要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相关教育。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张庆春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弓弩 公交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