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楼院整治惠及万余户居民

2016-12-13 08: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改造后的沧口公园焕然一新,成为李沧区西部唯一的大型开放式公园。



  半岛记者 徐杰

  小到一个家庭和谐相处,大到一个企业的发展壮大,都离不开精细的管理。对于一座城市而言,城市管理的精细化也尤为重要。12月1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李沧区建管局在听民声、了解民意的基础上,以解决好群众关注的难事为目标,通过老旧楼院背街小巷整治、生态景观绿化、裸露土地治理等多重举措,为李沧区居民打造活力宜居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对于生活在老旧小区的居民来说,生活环境的改变首先体现在老旧楼院及背街小巷的整治方面。李沧区建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完成了文昌路、四流北路等10条道路及衡阳路、永平路等20条背街小巷整治;完成了沧顺沧怡社区、农科院宿舍等9个老旧楼院及城中村整治,惠及居民近14000户;完成了晟业家园、胜利花园等7个小区节能计量改造,惠及居民6600余户。

  “作为打造整洁环境的重要环节,如何解决餐余垃圾处理也很关键。”工作人员介绍,为此,他们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餐厨垃圾执法行动,查获非法收运车4辆、餐厨垃圾5吨,日均收运量达30吨,餐厨垃圾管理水平居全市前茅。

  “沧口公园的改造是我们工作的一大亮点。”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邀请了国内著名的设计单位对沧口公园进行设计,采用国家大力提倡的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引进了我国第一个发光漏骨料透水地坪技术。同时,合理设置残疾人无障碍通道,倾情打造温馨的城市记忆和老沧口人民的居家后花园。改造完成后,沧口公园焕然一新,成为李沧区西部唯一的大型开放式公园,获评全省首个室外国标Ⅰ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此外,李沧区的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也得到继续深化。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加大保洁力度,提升李沧区主次干道的保洁质量,目前机械化作业主次干道机扫率达到90%以上。今年新建翻建公厕10座,李沧区“入厕如家”公厕建设管理品牌被作为成功经验进行全市推广学习。2016年前三季度,李沧区城市管理综合考核均位居六区第一名。在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举办的网络票选活动中,李沧区沧口公园和沧口公园长廊公厕被评为“最美服务窗口”。

  宜居的生活环境,也离不开赏心悦目的生态景观绿化。自今年3月1日起,李沧启动裸露土地专项整治活动,历时两个月,通过道路硬化、园林补植,解决了一批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扬尘”问题,完成裸露土地整治9万余平方米。

  此外,今年还实施了山体绿化改造、公园整治、绿化提升等绿化工程,完成了沧口公园的改造提升、竹子庵公园二期生态水系建设、枣儿山综合治理工程一期、世园会周边山体绿化工程以及十梅庵采石坑生态恢复工程等绿化项目,新建改建绿地面积达到101.93万平方米,全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楼院整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