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评定结束 C罗745分击败梅西第四度加冕

2016-12-14 12: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邢成博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万众瞩目的金球奖评定结束,葡萄牙球星C罗击败了上届得主梅西,第四度加冕了金球奖。和此前每个赛季揭晓悬念时总有反对声音不同,这一年的金球奖C罗是以压倒性优势当选,745分的得分远远领先第二名的候选人梅西429分,比第三名的格列兹曼多了547分!就今年C罗的成绩来看,这个奖项算是实至名归。

  在2016年来临之前,没有人想到C罗会有这么多的收获。他先是在上赛季的欧冠赛场加冕射手王,单个欧冠赛季他一共打进了16粒进球,差点打破自己保持的欧冠历史单赛季进球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进球并不是刷数据式的,而是每每在关键时刻带领皇马前进:八分之一决赛C罗用两粒进球一个助攻帮球队打败罗马,四分之一决赛皇马在首回合落后狼堡的情况下,是C罗上演了帽子戏法,一己之力将球队扛进了半决赛。在决赛面对老对手马竞,又是C罗在点球大战一锤定音,让皇马再度捧起了欧冠冠军,这样的表现足够让C罗获得金球奖的肯定。但C罗还有更具说服力的成绩,今年夏天的欧洲杯上,欧洲杯12年奇迹魔咒再度上演,笑到最后的不是巴西世界杯冠军德国,不是东道主法国,更不是大热的欧洲红魔比利时以及焕然一新的意大利,而是C罗领衔的葡萄牙!小组赛第三场,葡萄牙就被逼到了输球就可能直接回家的境地,那场比赛面对匈牙利葡萄牙三度落后,C罗三次挺身而出,两粒进球和一粒助攻将球队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淘汰赛阶段C罗仍是葡萄牙绝对的队魂,只要他在场上,永远是牵引对方后卫最大防守精力的存在,他策动进攻,打进点球定军心,破门并助攻队友,一步步将葡萄牙带进决赛,唯一的遗憾是决赛时候C罗因伤提前离场,不过这并不影响他最终捧起德劳内杯!欧冠冠军、欧洲杯冠军、上赛季联赛亚军,加上本赛季联赛十粒进球以及和皇马队友一同创造连续35场不败队史纪录,这一年简直就是C罗年!这个金球奖几乎是毫无悬念也毫无争议。

  至于梅西,他输就输在自己独得五次金球奖,却始终没带领阿根廷拿过一次美洲杯以及世界杯冠军。这一仗C罗赢得让人心服口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球奖 C罗 梅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