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养老新模式 湘潭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数量达5个(图)

2016-12-14 17: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4日消息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何照顾好老人的日常起居和护理康复,成了青岛不少家庭面临的问题。12月14日,记者从湘潭路街道办事处采访了解到,该街道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探索“专业化”养老护老模式,引进社会服务组织入驻日间照料中心,通过职业康复师的专业技能,提升对困难群体的照料服务能力。

  

社会组织志愿者入户记录老人信息



  记者了解到,目前湘潭路街道辖区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5个,从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运行的情况看,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平时可以为社区居民提供健身、娱乐、看护等基本服务内容,基本满足了社区能自理老人的日间照料需求,但是对部分不能自理的老人的需求还不能满足。

  今年开始,街道逐步引导社区探索引进社会组织入住日间照料中心,通过社会组织的专业技能,提升对行动困难群体的照料服务能力。如,在大枣园社区委托青岛12349公共服务中心,落地“双千服务”公益项目(千名老人护理康复、千名老人助洁助浴),为24名失能老人开展助洁助浴等服务项目。

  而在东南渠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则委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社区部分大病家庭提供血压监测、送药等便民服务项目,通过引进社会组织的专业技能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日间照料的服务能力,满足了社区老人的多种需求。

  文 徐杰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