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今年首曝违法渣土车 8天查了62辆(图)

2016-12-15 13: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华祥

  近期,即墨市交警大队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执法局对本市渣土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8天内共查处违法行为62起,依法给予顶格的处罚,其中,过半被查渣土车超载100%以上。这也是即墨今年曝光的首批违法渣土车。

  



  近日,行动中,即墨交警段泊岚中队民警在S603省道巡逻执勤,发现一辆重型自卸渣土车拉着满满车厢的黄土由西向东蜗牛式行驶,随着车体的颠簸,后厢的渣土不时洒落在路面上,有超载的嫌疑,执勤民警遂示意停车接受检查。经对车辆检查称重,该车不但超载100%且还擅自加高了车厢高度,驾驶员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因超载100%处以2000元罚款,记6分,擅自改型处500元罚款,并责令限期整改,恢复车辆原状。

  据了解,近半个月来,即墨市交警大队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执法局对本市的渣土车因超载、擅自改型、涉牌涉证、撒漏等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综合性的治理整治。8天内,通过工作方法的创新,错时上路查纠就查处了各类违法行为62起,即墨市交警大队全部依法给予顶格的处罚。而这62辆车也是今年即墨市首批曝光的违法渣土车。

  据曝光名单显示,违法渣土车的违法时间、姓名、车牌号、违法行为、处罚结果明确在列,其中35辆超载100%以上,占总数的56.45%,31辆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占总数50%,24辆车同时出现两种违法行为。被查出的渣土车均受到定格处罚,其中最高处罚为“500元罚款并恢复原形,记6分2000元罚款扣车”。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违法 渣土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