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大妈倒垃圾被关门外 民警攀阳台开锁助大妈回家(图)

2016-12-15 16: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5日消息  近日,城阳区城阳街道董村社区一名大妈因倒垃圾未带钥匙失手防盗门上了锁,而家中煤气灶上炖着汤,大妈的小孙子也在家中睡觉,大妈情急之下冲入城阳公安分局向民警求助。城阳公安局民警顶着寒风通过顶楼阳台爬入求助人家中,入室将防盗门打开,破解了这次紧急情况。

  

民警通过顶楼阳台爬入求助人家中



  据了解,12月13日下午15时许,城阳区城阳街道董村社区一名大妈穿着睡衣就冲入了城阳公安分局特警机动队,哭着向民警求助,称其家中煤气阀未关,煤气灶上炖着汤,因倒垃圾未带钥匙失手防盗门上了锁。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带领突击队员跟随大妈一路小跑赶回了家,在老太太家门外,民警查看了门锁情况,沉重的防盗门严丝合缝,大妈此时焦急的直拍胸脯和大腿,哭诉起家中沙发上还有熟睡的孙子,手中没有适合破门的工具,电话找开锁公司似乎远水解不了近渴,民警反复的敲击着防盗门,室内没有回音,孩子熟睡也没有任何醒来的迹象。时间紧迫,民警敲开了求助人对门的房门,从外阳台反复观察下了地形,随后几名同事手拉手,一人顶着寒风从未封闭顶楼阳台爬入求助人家中,扭挫开阳台的玻璃划锁,入室将防盗门打开。此时,汤锅已经见底,小孙子还在沙发上熟睡,民警立即将煤气阀关闭,查看了现场并无危险后请进了求助人。

  进了屋门后,老太太痛哭流涕,一颗紧悬的心终于落地了,拉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通讯员 栾云海  文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