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企微服务平台启用 企业提问1天内获权威答复

2016-12-18 08: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董夏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17日讯 青岛市第一个由政府搭建的中小企业微信服务平台——青企微服务平台(微信号:sme5558)16日正式上线启用。这是青岛“互联网+小微企业服务”的新渠道和新平台,也是青岛市政府“双创”服务从“互联网+”模式向“众包众扶”模式转变的新探索。

  青企微服务平台由政府搭建,并推动市级涉企政府部门和各区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专家等入驻平台,实现了各涉企政府部门与企业的快速对接。平台组建了开放共享,能提供专业化、精准化服务的专家群,专家群来自各行业、市级涉企政府部门和各区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专业服务机构,实时在线解决企业需求,众包众扶,集思广益,解决方案更加精准。平台依托手机微信号,具有企业随时提报需求、服务资源实时对接咨询互动等优势,可做到企业发单、平台资源即时响应,服务效率提高了十几倍,答复不超过1个工作日,服务更加便捷更加高效。

  市经信委副主任、中小企业发展局局长张琳介绍,目前平台在线各行业服务专家100多位,涉企政府部门及各区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的服务人员60多位、专业服务机构120家、本市各行业企业家群188个。预计每年可快速解答和办理中小企业5万次以上服务需求。本市企业只需要在微信上添加青企微服务公众号(sme5558),选择青企微服务,在微信上输入企业的服务需求,即可获得政务、融资、技术、培训与创业、信息化、市场开拓、法律、管理、人力资源、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商务及找场地等服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