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造血干细胞,救了福建2岁女童

2016-12-19 15: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1988年出生的路越,是中国海洋大学行远书院行政秘书,别看他年轻,却已经是一位资深的公益志愿者。2012年6月,路越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并于2013年接到通知与一名江苏患者初配成功。

  抱着挽救患者生命、助人为乐的信念,路越积极配合医务工作者,进行高分辨率配型检验,但由于患者原因,捐献未能成行。今年6月份,路越再次接到青岛市崂山区红十字会通知,与福建省一位白血病女童配型成功。9月底,路越奔赴济南完成造血干细胞动员和采集的捐献流程,挽救了一位2岁半女童的生命。

  一直以来,路越都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是青岛市无偿献血志愿者,自2007年加入应急献血队伍以来,已累计捐献血小板40余个治疗量。

  此外,路越还曾在本科毕业后,远赴贵州展开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工作。2011年至2012年,路越在贵州省铜仁地区德江县煎茶镇煎茶中学支教,担任煎茶中学团委书记助理,综合组任课教师。一年中,他所在支教团共为孩子们募集、发放资助金10万余元,征集图书千余册,为逾10所小学建立了图书角,他曾获得2016年崂山区“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造血干细胞 女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