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非法小广告初见成效 被处罚当事人连称“没想到”

2016-12-19 13: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9日消息 12月15日上午,市南综合行政执法局湛山街道中队对前期查处的十几个非法小广告违法行为人按照小广告上的电话号码分别进行通知,责令他们到中队接受处理。从查处情况来看,这些小广告内容主要集中在房屋中介方面,房介公司的业务员成为张贴非法小广告的“主力军”。还有一些安装防盗门、开修锁、办证、民间借贷等方面的小广告也比较多。张贴的范围主要集中在市场周边、主次干道的墙体、路灯杆、树木上。

  对于非法张贴小广告的当事人,按照《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和《青岛市禁止乱贴乱画广告规定》给予1000元以下的罚款,并责令清除张贴的小广告。今天下午,共有3名张贴小广告的当事人到湛山中队接受了处理。他们对贴小广告处罚感到很意外,纷纷表示以后再也不敢乱贴乱画小广告了。

  为了有效治理非法张贴小广告现象,这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了疏堵结合的方式。考虑到企业信息发布的需要和市民合理信息需求,中队下一步将协调物业公司、社区居委会在居民小区、社区广场、车站、市场周边等处设置信息栏、广告栏,方便发布一些公益性、服务类、求职求购累信息。对于非法张贴小广告且拒不接受处理的当事人,中队将按照规定将小广告上的电话号码移送到电信经营单位,对这些号码进行停机处理。

  通讯员 栾绍纲 文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