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求救"私家车 公交司机救下"自燃"小面包

2016-12-21 13:3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19日下午,青岛公交集团114路车驾驶员张旭欣在行车途中遇到了一辆“自燃”小面包。私家车车主面对越来越大的火势不知所措,只能向驶来的114公交车求助,幸得驾驶员张旭欣及时出手相救,才避免酿成大祸。

  记者采访到114路驾驶员张旭欣了解到,12月19日16点40分,当他驾驶着公交车行驶至软件园附近时,前方有一名私家车驾驶员慌慌张张地向其跑来,并询问公交车上是否有灭火器。听到这样的询问张旭欣就知道一定是前面的车辆起火了,于是他二话不说拿起了自己车中的灭火器,急忙冲向了停在前面不远处的私家车。当他赶到私家车跟前时,张旭欣看到原本就不算宽敞的驾驶室已经被火苗基本覆盖了,张旭欣立刻用灭火器对准火苗灭火。经过及时的扑救,面包车火势得到及时的控制,将损失控制到最低。待火势得到控制后,张旭欣这才又载着一车乘客继续行驶。

  公交李村公园车队任队长告诉记者:“进入冬天,天气干燥,由于私家车着火的事情发生频率越来越高,需要提醒大家,在车内一定要常备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尽可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张晓鸣 实习生 聂思佳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求救 私家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