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未能挽回性命 多通葆汉森元粉能通血脉?

2016-12-22 06:34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12月21日讯 2016年4月8日,信网(0532-80889431)曾刊发市民阎先生服用多通葆汉森元粉后咳血一事。近日,山西晋中的宁女士向信网反映,2015年11月份,自己的父亲在广播中收听到该多通葆汉森元粉有打通血脉的作用,便一直购买服用,但是几日前,仍然得心梗去世。事后,宁女士发现该保健品的成分并没有打通血脉的作用,有虚假宣传的嫌疑。对此,多通葆客服部门的杨主管告诉信网,宁女士父亲给他们的反馈是此药的效果一直很好,而且老人是突发疾病去世的。对于多通葆的研制以及作用,杨主管表示自己是客服部门,不是很清楚,只是按照包装中所说的去进行宣传,但是保健品是绝对有效的。

  保健品中的成分没有打通血脉作用

  



  2016年4月8日,市民阎先生曾向信网反映自己服用多通葆汉森元粉后咳血一事。12月21日,山西晋中的宁女士在看到此报道后,也向信网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宁女士的父亲在2015年曾经得到心梗,得到治疗后,在一次收听广播的时候,听到老中医孟阳在宣传自己参与研制的多通葆有打通血脉的作用。便从2015年11月份开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电话买了一盒,没想到,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每逢其搞活动便买。“我算了一下,每盒460元,前前后后一共买了2万多元的。”宁女士说。

  令宁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在服用了一年多以后,自己的父亲在前几天还是因心梗去世,让宁女士心痛不已。事后,在整理东西的过程中,宁女士发现家中还剩余了19盒多通葆汉森元粉。“我就看了一下这个保健品的成分,因为我自己本身也是一个医生,就发现这些成分根本就没有打通血脉的作用啊!”宁女士说。

  发现此情况后,宁女士便拨打了多通葆的官方客服电话,但是始终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就是互相推,也没有解释原因。这就是虚假宣传啊,卖的那么贵,老人的钱并不多,还拿出了这么多钱来买这个药,就是为了能改善一下自己的身体,没想到是这个结果。”宁女士提起此事仍十分气愤。

  多通葆称此保健品可以打通血脉

  



  



  信网通过多通葆的官方网站看到,该保健品可以开通体内“血液”之门、“消化”之门以及“正气”之门。而其官方网站的江老师也表示患有心梗的病人是可以食用该保健品的,而且效果会因人而异,“一般情况1-2个疗程,一般情况一个多月效果逐步明显。后期配合食疗和三式拉筋法理疗 效果很快,不需要长年服用药物控制。”江老师说。

  对于多通葆汉森元粉对于改善心梗是否真的有效果,江老师则信誓旦旦称效果是吃出来的,不是担心受怕出来的。

  那么,多通葆汉森元粉是否真的像其工作人员所说的那样神通广大呢?它又是怎么研制成的呢?信网对此致电多通葆汉森元粉负责处理宁女士一事的杨主管,“我们只是客服部门,按照包装上所介绍的去进行宣传。公司现在正在为宁女士将剩余的19盒保健品退掉,但是退掉并不表示我们的产品有问题,只是现在她用不到了,所以才给退的。”杨主管说。

  据杨主管介绍,在宁女士父亲购买多通葆汉森元粉后,公司一直与其保持着联系,“我们不可能把药卖了之后就不管不顾了,宁女士父亲给我们的反馈是多通葆汉森元粉的效果很好,所以才会一直在买,但是后来是因为突发疾病去世的。”杨主管说。

  可向当地食药部门投诉

  信网就此事咨询了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宁女士如果质疑多通葆汉森元粉的成分有问题,可以向当地的食药部门进行投诉举报。至于多通葆的行为是否属于虚假宣传,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进行判定。

  “保健食品是食品的一个种类,适宜于特定的人群食用,有一定调节人体机能的作用,但是如果生病了,还是建议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如果发现有不法分子在进行虚假宣传,建议及时的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举报。”该工作人员说。 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