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场建成后青岛采用双机场模式?官方回应:不

2016-12-23 13: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9年之后,流亭机场航站楼等设施仍将保留。



  2019年,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将正式投入使用。很多网友关心,届时流亭机场会停止使用或者拆除吗?记者了解到,目前流亭机场已列入青岛市北部地区发展规划范围,届时航站楼等基础设施仍会保留。

  近日,有网友通过“市长信箱”建议说,“一城多机场”已经是国际城市发展的趋势,如东京、上海等城市都已经成为双机场城市,两个机场对于一个城市的发展和对外交流有着重要的作用,流亭机场刚刚改造完毕,如果废弃确实可惜,是否可以保留并继续使用?

  对于这个问题,有关部门通过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落实,目前,正在建设中的胶东国际机场计划于2019年竣工并正式投入运营。近期目标是至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3500-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30万架次;远期目标是至2045年,年旅客吞吐量5500-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飞机起降45万架次。胶东国际机场的设计容量可完全满足城市发展需求,因此届时不采用胶东机场和流亭机场“两场运营”的模式。

  同时,流亭机场的后续使用已纳入青岛市北部地区发展规划,待胶东新机场启用后,流亭机场现有航站楼等基础设施不会拆除,将继续保留其作为基础设施的功能留作他用。(半岛记者)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