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对讲门物业另收费?市物价局:支出较大可收费

2016-12-25 10: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董夏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4日讯 物业费都包含哪些服务内容?新房未入住,物业费该如何交?市物价局副局长辛增顺日前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与网民互动交流。记者从问政中了解到,物业费中虽然包含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和维护费用,如果遇到像更换对讲门等这样支出金额较大的公共设施时,是需要另行收费的。

  针对网友的问题,辛增顺回答说:物业服务成本或者物业服务支出构成一般包括:管理服务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险和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等;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费用,其中不包括中央空调和二次供水运行等费用;物业管理区域环境卫生清洁费用;物业管理区域绿化养护费用;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维护、安全防范费用;办公费用;物业管理企业固定资产折旧;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公众责任保险费用;经业主同意的其他费用。

  辛增顺在问政中多次强调,若业主入住达到一定规模,建议抓紧按照规定程序成立业主大会,与物业服务企业协商确定具体事宜。买了新房多年,但从未入住,物业费该如何交?辛增顺答复表示:依据现行规定,空置房屋物业服务费减免政策,仅适用于实行政府指导价的空置房屋物业服务费的减免规定。

  ■其他热点

  网友:小区电梯广告收入归谁所有?

  辛增顺:属业主共有设施产生的收入属全体业主所有,具体处置由业主大会与物业公司协商确定。

  网友:小区车位费有规范标准吗?

  辛增顺:业主大会成立前的普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内的规划配套停车场(库),其停车服务费、车位租赁费实行政府指导价。非普通住宅、业主大会成立后的普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停车服务费、车位租赁费和各类非住宅物业的停车服务费、车位租赁费行市场调节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换对讲门 物价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