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环卫工路边捡到俩包 里面大把现金(图)

2016-12-25 15: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齐林新 报道

  12月23日,黄岛区环卫工人郑春学工作中在路边捡拾到两个包,包内有两千多元现金及十几张银行卡、存折等财物,他面对钱财毫不动心,交给自己所住小区的保安人员,保安人员代为报警,黄岛公安分局灵山卫边防派出所民警辗转联系上失主高先生,将财物原封不动地归还给了高先生。

  



  今年64岁的郑春学是黄岛区灵山卫环卫办的一名环卫工人,家住在福麟海景丽园小区。12月23日早上7点多钟,郑春学骑着三轮车到小区东侧的毛家山路上打扫卫生,刚走出不多远他就发现路边的人行道上有一堆东西,仔细一看竟然是两个包,一个男式手包插在一个男式挎包里。

  此时马路上空无一人,郑春学判断应该有人将包遗失在这里,就把包拿起来检查,他发现包里面有一沓钱,还有很多的银行卡和存折。郑春学一看包里这么多财物,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但他左思右想不知道如何处理,便将包带回到自己所住小区的门卫上,告诉保安人员说自己捡到了两个包。保安人员一看说那还不快找派出所民警,并帮郑春学报警求助。

  灵山卫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将郑春学捡到的包带回派出所内予以登记,并通过包内物品寻找失主的线索。最后,民警通过信息查询和走访,终于联系上了失主高先生。高先生赶到灵山卫派出所领取了自己的财物,并特意向郑春学当面道谢。

  据高先生讲,他在12月22日晚上和朋友一起吃饭,到了夜里11点多的时候,他一个人打出租车回家,结果由于喝酒太多口齿不清,出租车司机把他拉到了福麟海景丽园小区附近,他在毛家山路上下了车。在付车钱的时候,高先生把两个包放在了地上,出租车离开后,他才发现自己被送错了地方。高先生处于醉酒状态,忘记了自己放在地上的包,沿着路向前走了一段距离之后又搭乘了另一辆出租车回了家。到了23日上午,高先生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但他一点也记不起自己到底将包丢在了哪里,直到接到民警的电话才回忆起头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

  在灵山卫边防派出所,高先生紧紧握住郑春学的手不住道谢,对他拾金不昧的精神赞不绝口。高先生告诉民警和郑春学,他包里除了有大约两千元的现金外,还有很多的银行卡、存折和证件,存折上的钱加起来有10多万,证件丢失了补办也是非常麻烦。

  记者了解到,郑春学作为一名环卫工人,一个月的工资也就1800元,当时他捡到的包里光现金都比他一个月的工资还多,但他一点也没有动心,当时就是替失主着急。这郑春学也不是第一次捡到他人的财物,今年上半年的一天,他在所住小区内捡到了散落在地上的两千多元钱,最后找到了不慎丢钱的失主并及时归还。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环卫工 现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