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毛公山举行纪念毛主席诞辰123周年活动(图)

2016-12-26 22: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6日消息 记者从城阳区旅游局获悉,12月26日上午,位于惜福镇街道青峰社区的毛公山举行毛主席诞辰123周年纪念活动。

  

青岛城阳毛公山举行纪念毛主席诞辰123周年活动



  活动当天,毛公山红旗招展,观光平台悬挂"纪念毛主席诞辰123周年"活动纪念横幅,革命长廊栈道上人流如织,市内外3000多名游客到此参加缅怀活动。上午10点18分,毛公山鸣响21响礼炮,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与各界人士、游客一同面向伟人像行三鞠躬礼,并敬献鲜花,寄托了对伟人的无限怀念之情。整个缅怀仪式简短而庄严,表达了民众对一代伟人毛泽东的爱戴敬仰,对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美好期待。仪式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向游客免费发放寿桃馒头、糖果等纪念品,毛公山广场还举行了红色文化演出纪念活动和"千人同吃长寿面",共同缅怀伟人、祈福未来。

  据城阳区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城阳毛公山因山中一天然奇石极似"一代伟人毛泽东"身著中山装极目远眺而闻名全国,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处立式且极似度最高的天然伟人象形石,2009年5月,毛泽东嫡孙毛新宇来此游览并感慨:"这是惊天动地、大自然的怀念。"

  文/图 王君莉 实习生 纪豪杰 通讯员 贤峰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旅游 毛公山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