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足球基地挂牌中德生态园 承接校园足球培训

2016-12-27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成为山东省校园足球训练营。



  文/图 半岛记者 刘家冕 通讯员 高晓琼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6日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全省校园足球训练营名单,青岛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成为山东省校园足球训练营,是全市两个入围的训练营之一。未来,该基地将承接全省、全市足球教师培训和中小学生足球运动员训练等工作,让足球教师走进来,让足球小将走出去。

  据了解,作为山东省校园足球训练营,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将在寒暑假及其他时间,集中组织全省、全市范围内中小学生开展足球理论和足球文化学习,按年龄和性别开展训练、技战术演练和比赛;组织足球教师、教练员业务培训、研讨及观摩教学;选拔优秀学员参加全省、全国校园足球比赛。

  2015年9月,中德生态园与德国足协、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建设世界级的足球基地——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并借助德国“青训”体系开展足球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培训。由德国著名设计院HPP完成概念设计的德国足球亚洲基地,总用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440平方米,总投资约8000万元。

  目前,德国足球基地已建成5人笼式球场、5人制球场、7人制球场、11人制全尺寸球场等国际一流的培训场地。今年,基地成功承办了2016年青岛市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夏令营、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青岛营区)、青岛市第一期校园足球教练员提高培训班、中德足球友谊赛、中德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等赛事、活动。

  10月28日,中德生态园又与德国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在德国柏林签署正式协议,将在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合作建立中国第一个“拜仁慕尼黑足球学校”,引入拜仁慕尼黑“青训”体系,由俱乐部派遣专业教练员、专家对足球教练员和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开展培训。

  未来5至10年内,中德生态园将为中国校园足球培养大批优秀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和足球教练员。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