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文化研究会青岛分部成立 依托半岛传媒弘扬沂蒙文化

2016-12-28 20: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8日消息  研究沂蒙文化,发扬沂蒙精神,12月28日下午,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青岛分部揭牌仪式在半岛传媒大厦举行,省沂蒙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秘书长葛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临沂大学副校长张立富,半岛都市报社总编辑张辛共同为青岛分部揭牌。

  

省沂蒙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秘书长葛文学(左)与半岛都市报社总编辑张辛(右)共同为青岛分部成立揭牌



  

省沂蒙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秘书长葛文学致辞



  仪式上,葛文学在致辞中介绍,沂蒙精神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精神支柱。研究沂蒙文化、弘扬沂蒙精神,离不开对这项事业热心负责的专家学者、社会各界人士,更离不开有效的载体和平台。半岛都市报作为胶东半岛发行量最大、覆盖密度最高、影响力最广泛的权威媒体,义不容辞扛起“传播沂蒙文化、弘扬沂蒙精神”这杆大旗。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在青岛设立分部,依托半岛传媒整合品牌影响力,为进一步整理、发掘、研究、传承沂蒙文化和沂蒙精神提供了一个新的支撑。

  半岛都市报社总编辑张辛在致辞中表示,沂蒙文化源远流长,底蕴丰富,内涵深邃。作为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的发起单位之一,大众报业集团与沂蒙有这无法割舍的血脉亲情。集团每年都会组织所属单位招聘的编辑记者到沂蒙老区寻根,以让所有大众报人铭记历史、感恩沂蒙。

  

研究会青岛分部主任王伟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成立之初,青岛热心沂蒙文化研究的各界人士就积极参与其中。研究会青岛分部主任王伟介绍,今年5月份,在前期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分会正式与半岛都市报达成共识,决定依托半岛都市报的传媒平台成立山东沂蒙文化研究会青岛分部。目前依托半岛都市报的传媒平台,青岛分部已经确定特邀顾问18名,发展理事、研究员30余人,并由中国海洋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刘仲富教授牵头筹备学术论文及研究课题三项,此外分会还与青岛市社科联、黄岛区委宣传部等建立了联系,未来将争取沂蒙文化研究领域获得立项和支持。

  王伟介绍,山东沂蒙文化研究会青岛分部顺利揭牌,下一步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做好弘扬沂蒙精神,促进沂蒙文化的学术繁荣,不断提升沂蒙文化在青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青岛分会还将依托半岛都市报,将于2017年承办“2017青岛国际沂蒙周暨临沂特色旅游、特色商品展”,为宣传沂蒙、弘扬沂蒙文化作出不懈努力。

  图/文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