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零钱罐200名志愿者获奖 明年征集新标识

2016-12-30 06:5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2015年5月至今,“小罐大爱”活动已经开展了20个月,零钱罐已遍布岛城200多条公交线路1000余个公交站点,为没带零钱的市民、游客提供了爱心服务。昨日,公交集团举行表彰活动,对评选出的200名优秀志愿者给予奖励。明年,公交集团将邀请设计师为零钱罐设计标识,并为有条件的零钱站增设爱心雨伞。

  200最佳志愿者“获赞”

  昨天上午,在公交青大一路公交停车场内,公交集团举行表彰仪式。前期,根据零钱站维护情况和志愿者平时表现,公交集团评选出了200名优秀志愿者。除了给“最佳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外,公交集团还为零钱站站长发放了重新贴上标识的“零钱罐”。 “‘零钱罐’成了商家诚信标识,2016年公司服务投诉比去年降低了近一半。 ”公交崂山公司书记耿以福说。

  明年,公交集团将公开为小罐大爱征集新标识,邀请专业设计师,为小罐大爱设计既通俗易懂,又让人印象深刻的标识。此外,公交集团还将联合爱心企业,为有条件的零钱站配备爱心雨伞,进一步丰富服务功能。“初步摸底,近千个零钱站都可以存放雨伞,市民除了兑换零钱,遇到下雨下雪天,还可以免费取用雨伞。 ”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说。

  全国明星来做志愿者

  志愿者中既有公交员工,也有热心公益活动的市民,中小学生和大学生是主力。记者盘点发现,千名零钱罐志愿者,最年长者已近八旬,最小的才刚上小学一年级。据统计,在捐助零钱罐资金和日常维护活动中,公交员工至少万人参与。市南区公共文明引导团从团岛到远洋广场承包了15个公交车站,负责栈桥站点的志愿者王国良无论酷暑寒冬,都穿一条大口袋的裤子,他说这条裤子装零钱多,旅游旺季每天平均有几十位乘客需要兑换零钱。“我们的服务热情感动了周围游客和社会广大市民,他们纷纷为我们点赞。 ”王国良说。护导队队长宋乐玉利用休息时间前往各个公交车站,宣传“小罐大爱”活动,去年宋乐玉还被评为“全国老年典型”,她也成为名气最大的志愿者。

  每天上下班都去看看

  付强是崂山巴士公司青大一路车队的一名志愿者,也是“小罐大爱”发起时首批站点的开辟者。只要车队安排“小罐大爱”的志愿任务,他从来没有犹豫。零钱罐的巡视任务,别人每周巡视一次,他每星期都去沿线看几次,还要三天两头给店家打电话,询问需不需要零钱。有时,店主看付强工作忙,即使需要零钱也会自己想办法兑换。如今,每天上下班途中经过零钱站时,付强总会进去巡检一遍零钱使用的情况,有时候一天要跑20多家店铺。目前,付强带动的志愿者团队已经达到了上百人。

  (记者 徐美中)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零钱罐 志愿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