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为辽宁舰首次远海训练“点赞”

2016-12-30 13: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辽宁舰此次可以说是闪亮登场,全国人民都非常关注,我也要为辽宁舰点赞。同时,我认为这只是实现了一个‘小目标’,我期待也相信辽宁舰今后会实现更大的目标。”

  在29日举行的中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作上述表示。

  当日,有多位记者就辽宁舰编队首次开展远海训练提问。其中一位记者问道:12月底,辽宁舰编队首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请问这是否意味着辽宁舰已经形成了战斗力?

  杨宇军说,战斗力是指武装力量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战斗力的强弱取决于人员和武器装备的数量和质量,体制编制的科学化程度,组织指挥和管理的水平,各种保障的能力,军事理论和训练状况等。“任何一支部队,都是要通过军事训练提高战斗力,战斗力水平最终要通过实战来检验。”

  又有记者提问:针对辽宁舰编队经台防空识别区南部航行与南海舰队会合演练,台方称会采取密切监视、侦察等应对措施。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杨宇军表示,据了解,中国海军辽宁舰编队近日赴西太平洋等海域开展了相关训练,均按计划进行。有关方面的活动影响不了编队的正常航行和训练。

  另有记者问及,在辽宁舰经过宫古海峡时,日方对辽宁舰进行了密切跟踪监视。对此,杨宇军用“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予以回答。

  “辽宁舰既威武又漂亮,如果有人对它感兴趣,远观也好,偷窥也罢,只要不违反相关法律,不妨碍航行安全和自由,我们也不在乎。”这位发言人说。(中新社)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