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预警下德州两企业竟违规生产 责任人被行拘

2017-01-02 10:26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1日下午,德州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急会议。会上,对红色预警期间违规生产问题进行了通报,两家问题企业负责人被当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2016年12月29日19时红色预警信息发布后,德州市县两级政府和指挥部成员单位立即启动Ι级应急响应,并分别派出督导组对列入应急响应停限产名单的企业进行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大多数企业能按操作方案落实应急减排措施。

  但从近几天督查情况看,仍有部分单位采取的应急减排措施打折扣,甚至个别企业故意欺瞒、违规生产。其中,武城县老城镇御驾车业和德兴车业,在红色预警信息发布后,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的停产要求,擅自违规生产作业。特别是武城县老城镇御驾车业,在县工商局、质监局、环保局分别对该企业生产车间查封后,竟私自将车间墙壁切割成出入口,对电动车实施喷涂作业。

  当环保部督查组刚来到武城县老城镇御驾车业喷漆工序设备旁,喷漆车间的机器声立即消失,里面的工作人员马上从车间一个隐蔽的后门逃跑。

  德兴和御驾这两家问题企业目前已全部停产。德兴车业的负责人被当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天,而御驾车业的负责人被当地公安部门行政拘留10天。同时,相关部门责成武城县政府彻查网格区域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责任人作出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榕)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