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青岛全市累计接待游客92.9万人次

2017-01-03 06: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郝园园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日讯 元旦小长假,崂山九水游览区的冰瀑正值最佳观赏期,记者获悉,假期3天崂山九水游览区累计接待游客3500人次,比往年增长5%左右。2日下午5时许,市旅游局发布《2017年青岛市“元旦”旅游信息简报》显示,据综合测算,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92.9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小长假期间,正值崂山九水游览区的冰瀑观赏期,山中的冰瀑呈现出不同的样式与形态,吸引游客流连忘返。其中两条精品游览线路最受游客青睐:一条是内三水至潮音瀑,山水相依、冰水交融的壮观景象吸引游客驻足观赏;另一条是内四水至蔚竹观的游览线路。“今年元旦假期,九水游览区游客主要以家庭自驾游为主,游客们携亲带友登山赏冰,休闲游览,辞旧迎新。”九水游览区工作人员表示,为确保游客安全,景区提前制定了安全、交通等相关应急预案。

  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元旦假期3天,全市累计接待游客92.9万人次,同比增长10.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18.5%。全市监测星级饭店46家,共计接待游客1.03万人次,同比增长10.9%,营业收入485.46万元;全市监测A级景区53个,共计接待游客36.83万人次,同比增长14.5%,营业收入1186.39万元。其中,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19.89万人次,同比增长26.6%,营业收入3.03万元;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88万人次,同比增长14.4%,营业收入46.08万元,同比增长11.7%;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0.64万人次,营业收入52.1万元;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0.76万人次,营业收入127万元;方特梦幻王国接待游客0.42万人次,同比增长8.5%,营业收入85万元;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0.32万人次,同比增长10.8%,营业收入18.31万元,同比增长14.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元旦 接待游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