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济南骑警街头飙车 一逃犯无证驾脱审车被擒

2017-01-03 09:44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街头飙车后,嫌疑人和车辆被控。通讯员 解旺 摄



  近日,济南骑警在查处一辆脱审车时,意外抓住了一名有吸毒贩毒史的逃犯。这名逃犯发现警方摩托车追自己,竟然街头飙车,并下狠手疯狂撞击警车,将一辆警用摩托车撞倒在地。

  2016年12月27日上午8点45分,一辆号牌为鲁AHU***的起亚轿车,延着经十路由东向西行驶至省体育中心北门路口时,市中交警发现该车有脱审嫌疑。随即,指挥中心立即调度附近骑警对该车进行检查。

  该车司机坐在车内向民警出示驾驶证后,民警发现驾驶证有造假嫌疑。就在民警准备对该司机进一步询问时,该车司机突然启动车辆,猛踩油门变向往民生大街方向逃窜。这个疯狂的行为被指挥中心全程监控,快速反应骑警中队其他两组警力立即向该车逃窜方向靠拢。

  当该车驶入上新街后,四警用摩托车已追至嫌疑车辆后方。嫌疑车辆司机发现后,不但没有停车,反而驾驶嫌疑车忽左忽右,呈S状阻挡警车超越。在此过程中,一辆警方摩托车被该车别倒。参加追击的骑警中队副中队长盖戈,利用嫌疑车向一侧行驶的间隙,迅速从另一侧超越嫌疑车辆,将嫌疑车前方的车辆卡停。

  该车司机见状后立即停车,打开车门便奔向上新街北口。几名骑警立即下车,很快将嫌疑人扑倒在地擒获,并将司机徐某和车辆带回杆石桥交警中队进行询问。徐某辩解称,由于他一直未取得驾驶证,所以就做了一个假的驾驶证,而车辆处于脱审状态,所以看到民警查,一紧张就开车跑掉了。不过,经民警核实后发现,徐某不仅仅是无证驾驶、伪造驾驶证这么简单,他还有吸毒、贩毒史,系泰安市公安局网上追逃人员。2014年,徐某犯案后潜逃至今。

  民警对徐某未取得驾驶证,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未按规定期限进行检验,未随车携带行驶证,不服从交警指挥的违法行为做出罚款3450元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目前,该嫌疑人已移交市中公安分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生活日报记者 吴永功 )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逃犯 无证驾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