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路社区居民刘琪热心乐观 年过七旬依然忙得欢

2017-01-03 14: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刘琪(左)和社区工作人员讨论工作。



  文/图 半岛记者 张潇

  “帮助邻居是我的一个爱好。”这是江西路社区第7党支部书记刘琪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位79岁的老人是许多居民的倾诉对象,大家有事都想先和她说说。虽然年事已高,但刘琪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认认真真为社区居民办好每一件事。近日,记者在社区听老人讲述了她的生活。

  脱下戎装当教师

  虽然个头不高,但79岁的刘琪腰板依旧很直。“也许是我当过兵,所以身体还不错。”刘琪笑着说道,她的老家在湖南,14岁就入伍当兵了,从那以后就一直跟随部队在外执行任务。直至1960年,她才转业到青岛担任一名教师。1992年2月,任教30多年的刘琪退休了,但没过几个月,她便又上岗了。因为在担任教师期间工作优秀,退休后刘琪就受邀开始担任原台西一路居委会主任,“没想到刚退休又上岗了。”刘琪笑着说,当时就觉得自己还年轻,为大家服务几年没问题。在她担任居委会主任期间,居民有啥事都找她。有时只要她去家里坐一下,居民就开心,刘琪俨然成了居民心中不可或缺的人,加上对工作认真负责,她几乎每年都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成居民倾诉对象

  1996年,刘琪搬到了南京路35号,这位居委会主任也终于“退休”了。但她的名字却被居民一直记在心里,时至今日她还经常和以前的老居民通个电话聊聊家常,有时还会聚到一起谈谈那些曾经的往事。“我喜欢听居民跟我说心里话,这样说明他们信任我。”刘琪说,自己刚搬来那会儿对社区情况也不熟悉,但靠着担任居委会主任的经验,她很快就融入到了居民当中。2000年,刘琪再一次上岗了,她开始担任江西路社区第7党支部书记,“当时我就想,自己啥时候才能退休呢?”刘琪笑着说,既然社区相信她,那么就要把工作干好了。

  再次上岗热情不变

  直到今天,这位79岁的老人依旧会在居民楼里跑上跑下,把社区里的事告诉大家。有的居民说,老刘你都80了,该休息休息了。“我不累,还有劲!”刘琪每次都会这样回答。在她的心里,这些工作需要她去完成,不然自己这16年党支部书记不是白当了。

  从一名军人到社区基层党支部书记,刘琪的心里那份助人为乐的信念一直没变。从1960年到2016年,这位如今已是79岁高龄的老人仍然没有“退休”。老人也许还要继续工作下去,为社区居民服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