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净玩悬的 交警提醒年关将至谨慎驾驶

2017-01-04 07: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玉凡

  元旦假期是外出的好日子,岛城多条高速公路上车流量明显增加。1月3日,记者从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和潍莱高速交警大队获悉,民警在元旦假期查获多起违法行为,既包括司机酒后驾驶和无证驾驶,还有司机因开车打电话酿成车祸。交警部门提醒,随着年关将至,市民走亲访友应酬增多,但切勿酒后驾驶,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现场一

  头晚喝酒次日开车是酒驾


  1月1日上午10时40分,潍莱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在荣潍高速平度收费站执勤,在检查一辆雪佛兰轿车时,民警发现驾驶员面色通红,神情紧张,车内酒味浓重。经检查,该驾驶员未携带驾驶证,经酒精测试仪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高达204mg/100ml,已构成醉酒驾驶。随后,民警带驾驶员到医院进行血液取样。

  经问询,该驾驶员家住潍坊市潍城区,前一天夜晚与朋友聚会,饮酒到深夜,记不清喝了多少酒,到了1日上午睡醒后,独自驾车来平度,没成想被交警拦停查出酒驾。

  潍莱高速交警大队执勤民警表示,上午查到醉酒驾驶,在他二十几年从警经历中还是头一次。民警提醒各位驾驶员,临近春节酒场增多,如果感觉前一天晚上喝酒过多导致第二天还不清醒,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开车上路,因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现场二

  酒驾困意袭来车辆摇晃


  1月1日下午3时许,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黄岛区路段巡逻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灰色轿车在高速公路车道之间左摇右晃,行驶路线极不稳定,后方车辆纷纷躲避,民警立即通过喊话器,要求该轿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车停下后,民警打开车门,车内一股刺鼻的酒味,驾驶员两眼朦胧,嘴里嘟囔着什么。为了不影响交通秩序,民警立即将该驾驶员带回执法站,并进行酒精吹气检测,结果为48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经查,驾驶员曲某因中午和朋友聚会,一直饮酒到下午两点左右。曲某自恃平时酒量不错,不听朋友的规劝,执意独自驾车上路,没想到在行驶途中,曲某酒劲上来打起了哈欠,注意力不集中便出现了车辆左右摇摆的情况。民警对曲某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暂扣车辆。等待曲某的将是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现场三

  无证驾驶假装问路被识破


  1月1日,潍莱高速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公路南村收费站设岗查车。上午11时许,一辆黑色比亚迪小型轿车停靠在收费站内侧,司机下来后奔着交警一路小跑并问道:“交警同志,请问南村怎么走?”民警耐心答复司机,称下匝道右转直行就到了。司机道谢后向车辆走去。这时民警越想越不对劲:“明明面前就有一个指路标志,左边是平度方向,右边是南村方向,驾驶员为什么还要问?”民警心想,驾驶员表情有些不自然,会不会有些隐情?

  随即民警在该男子驾车准备出收费站时将车辆拦停,经过检查,驾驶员无法提供驾驶证。经过后台数据查询,民警进一步确认驾驶员王某某并未取得驾驶资格。原来,王某某多年来一直无证驾驶,期间也遇到过几次交警查车,都用“向交警问路”这个方式蒙混过去了,不过这次终于栽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现场四

  开车打电话轿车扎进排水沟


  1月1日下午4时许,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指挥室突然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沈海高速公路王台路段有一辆小轿车掉进了排水沟里。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同时通知路政施救部门前往处置。一辆银色的小轿车侧翻在路边的排水沟内,车身左侧受到刮擦,现场无人员伤亡,民警随后对驾驶员进行询问。

  据了解,驾驶员周某开车到黄岛办事途经该路段,因为手机突然响起,周某就随手接听电话,结果失去对方向盘的控制,电话还没接完,车子就一头扎进了排水沟里动弹不得。民警随后进行拍照取证,并同路政救援部门对现场进行了处理,民警不断嘱咐驾驶员周某,开车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千万不能随意接打电话,以免再次发生事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速路 谨慎驾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