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居民掉进刷单陷阱 先尝甜头后被骗18000

2017-01-04 09:37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面对利益诱惑,菏泽成武一居民掉进网上刷单陷阱,结果被骗18000元。成武警方先后赶往浙江、四川,最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两人已被成武警方刑拘。

  去年6月,成武县党集镇居民邹某上网时,通过搜索“成武招聘”进入一家网站,同时加了该网站上公布的客服QQ。通过与QQ客服交谈,邹某了解到这家网站无需购买实物仅需刷单就能在十分钟内返还本金并给予返利。

  面对利益诱惑,邹某虽动了心,但又怕上当受骗。于是,邹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按照QQ客服的要求点击了购物链接,支付120元钱购买了1单商品,很短时间内QQ客服就将本次购买物品的本金120元及返利5元打到邹某提供的支付宝账户。

  尝到甜头后,邹某按照QQ客服的要求点击了购物链接并投入18000元,结果所投资金如同石沉大海。邹某在向QQ客服提出质疑并索要本金时,对方以未能按照要求完成刷单任务为由拒绝归还邹某本金及返利,同时将邹某从QQ好友中删除。邹某恍然大悟,随即报警。

  成武县公安局党集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通过对受害人使用的QQ号码进行分析,初步掌握了该客服QQ号码的有关信息;同时通过对受害人被骗钱款转账情况分析,查明被骗款项是通过支付宝转账落入犯罪嫌疑人手中的。

  11月16日,民警立即赶赴浙江杭州,对相关支付宝账户进行查询分析,发现邹某被骗钱款被转入朱某的支付宝账户内,在很短的时间内又从朱某的支付宝账户转入唐某的支付宝账户。2016年11月19日,民警从杭州又赶赴四川岳池,调取了有关视频监控信息,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唐某、文某。12月1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目前,唐某和文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赵念东 通讯员 刘维 常德宝)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刷单 陷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