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义务工作者坚持公益事业 永不退休(图)

2017-01-05 06: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张新平为独居老人魏奶奶理发,免去了老人大冷天跑远路之苦。



  

张新平(中)与志愿者们走街串巷为需要帮助的市民上门服务。



  

十多年来张新平获得了很多荣誉,还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



  

居民家水龙头坏了志愿者也会帮着修。



  

便民之家里各种工具一应俱全。



  

便民之家为需要帮助的居民建立了档案。



  半岛记者 王滨 报道

  如果您到青岛博物馆、迎宾馆等景点,也许会注意到一位年近六旬的义务讲解员,她生动的讲解和热情的服务不亚于专业人员;您走在市南社区,也许会见到一位“大妈”带着几名志愿者走街串巷为百姓提供志愿服务……

  她就是2011年青岛市十大慈善义务工作者明星、青岛市十佳文化志愿者之星、2014年大爱青岛慈善奖公益之星——张新平。她获得的荣誉还不止这些,她还是“同写一个爱”·2012年度微尘公益之星、2012年青岛市十大微尘公益之星。十多年来,她和志愿者一起用自己的爱心,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进行志愿服务。

  近日,记者来到了市南区珠海路街道香港花园社区,这里有一处“365邻里便民之家”,这就是张新平和志愿者们的工作室。他们每天除了外出志愿服务外,就在工作室内值班,便民之家里各种工具一应俱全,随时为需要帮助的市民提供家电维修等服务。该辖区86岁的魏奶奶和老伴属于独居老人,张新平和同伴们隔一段时间就来为她理发、修理家什等,老人也把他们当成了自家人。在博物馆,张新平为游客做义务讲解员,她连续多年获得青岛市博物馆“十佳志愿服务工作者”称号,是市博物馆唯一能够通讲瓷器馆、工艺馆、书画馆、铜币馆的义务讲解员,深受大家的好评。

  在咱们青岛,跟张新平一样的好心人还有很多,按照张新平的说法就是只要自己身体允许就会将公益事业一直坚持下去,永不退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