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启动2017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1月12日网上报名

2017-01-05 15: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5日消息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抢抓人才,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青发展,青岛市已提前启动2017年事业单位招聘工作,招聘简章已陆续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比往年早约三个月。今年统一公开招聘平台公开招聘4210人,青岛市45个市直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共招聘329人,其中,事业编制232人,聘用制教师68人,公立医院29人;11个区市共招聘3881人,其中,事业编制729人,聘用制教师2692人,公立医院460人。另外部分高层次紧缺人才岗位由招聘单位自主招聘。

  据悉,今年全市统一公开招聘工作实行网上报名、统一笔试、分类面试的方式进行。1月12日网上报名,3月19日考试,考试科目分综合、教育、卫生三大类。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12日09:00-1月16日16:00。笔试工作与省直事业单位招聘同步组织实施,笔试时间为3月19日,其中,综合类考卷考试时间为9:00-11:30,教育类、卫生类考卷考试时间为:14:00-16:30 ,招聘简章从1月4日起陆续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和各区市招聘网站发布。

  据了解,今年笔试采用省统一招聘笔试试卷,根据专业不同分为综合、卫生和教育三大类,各类均考一科,不指定教材。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科技知识、省情省况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卫生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医药卫生专业基础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专业基础知识部分按医疗、药学、检验、中医、护理五类分别命题;教育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学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

  据悉,在招聘条件设置方面,青岛市规定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年龄要求初级岗位40周岁以下,中级岗位45周岁以下,高级岗位50周岁以下;除国家另有规定的外,不得设置歧视性条件;公开招聘专业条件的设定应认真参照教育部相关专业学科目录进行规范设定和表述。在应聘人员条件方面,青岛市规定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作为工作经历,工作经历年限按足年足月累计。

  据了解,今年青岛市继续对特定群体实行定向招聘优惠政策,除对服务基层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实行定向招聘外,首次定向招聘西藏籍高校毕业生。青岛市共设置24个定向招聘岗位,其中,定向招聘服务基层项目人员14人,定向招聘青岛籍退役大学生士兵8人,莱西、平度两市拿出2个岗位,定向招聘西藏籍高校毕业生。

  文 孙贴静 实习生 纪豪杰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