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被查下跪耍无赖 今年首批12名酒司机曝光

2017-01-06 09: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被查扣的豪车和车牌。(警方供图)



  半岛记者 尹彦鑫 

  1月5日,交警部门曝光2017年首批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驾驶人。此次曝光的12名“酒司机”是进入2017年5天来交警部门查获的。

  醉驾遇交警前冲后撞

  醉酒驾车见了交警前冲后撞,一门心思就想着逃跑,被抓后又开始找各种借口,有急事、要上厕所……就是不配合酒精测试,最后被强制抽血后又和交警拉起了呱,近日,李沧交警碰着一个这样的醉酒司机。

  近日,交警李沧大队设点夜查,晚上10点左右,一辆车号为鲁BR5×××的黑色奥迪小汽车沿中崂路西向东行驶到青银高速桥下时,见到前方有交警,先是加速快行欲冲出交警的检查范围,后在几名交警的拦截下停车,可驾驶员并没立刻下车,反而又挂了倒挡向后快速倒车欲逃走,结果撞到了后面正常行驶的一辆出租车上。

  发生交通事故后,该奥迪车被迫停车,车上的驾驶员史某某也被交警请到了检测点,司机史某某浑身散发着浓浓的酒气,说话都有些吐字不清,站立也不是很稳。面对交警的检测要求,史某某先是吹了几次都令仪器显示“吹气中断”,而后又对交警说“要上厕所,憋不住了”,然后又说有急事,甚至表示“干脆直接抽血得了”,各种不配合,几次三番下来,史某某终于完成了呼气式检测,结果显示为157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等待他的将是交通事故的全责和醉驾带来的刑事责任,附带吊销驾驶证且5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的重罚。

  酒驾被查下跪也不好使

  为确保元旦假期群众的安全出行,近日,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胶州收费站设岗夜查。一辆车牌号为鲁BV9×××的小型轿车准备进入收费站时,发现民警在查车后打开车门撒腿拼命逃跑,民警将其拦截抓获后带回执法站作进一步处理。执法中,民警要求其出示证件并进行酒精呼吸测试,姜某各种不配合,车上还坐着他的老婆和孩子。

  姜某说,现在着急拉着孩子去看病,让民警抓紧放他走。经民警劝说,姜某最终接受了酒精呼吸检测,测试结果为62mg/100ml,达到饮酒驾驶标准。民警向其告知处罚依据和结果后,姜某拒绝签字,期间各种耍无赖:推搡民警,向民警下跪,还嚷嚷着要找记者来给交警曝光。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姜某将被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处罚。 

  ■相关新闻 10余辆豪车被查扣,都是套牌的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王友科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5日讯 “智能交通”的稽查布控系统运行以来,交警部门不断完善和开发新功能,让存有侥幸心理的套用、挪用车辆号牌的驾驶员无处可逃。近期,市北交警大队利用稽查布控系统查扣了10余辆违法车辆,而且都是玛莎拉蒂、卡宴、宝马等豪车。

  近日,稽查布控系统捕获一辆车号为鲁B9LU72的宝马X5涉嫌挪用其他车辆号牌,民警经过筛查视频监控,最终在萍乡路上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内发现该车,随即在旁边蹲点守候,最终查获该车驾驶人曲某某,并在车后备厢内找到真正的车牌鲁B613××。据曲某某介绍,该车牵扯债务纠纷,是车主抵债给他的,担心还有其他债主也想占有这辆车,所以不敢悬挂真实车牌。驾驶员曲某某将受到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驾 酒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