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开始缴纳项目工伤保险

2017-01-06 16:23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青岛市第六十一中学改扩建项目在市行政审批大厅城乡建设委窗口办理施工许可时,第一个缴纳了建筑工程项目工伤保险,这标志着从2017年开始,我市建筑工程项目工伤保险的缴纳已驶入正常轨道。对未提交项目工伤保险参保证明的建筑工程,视为安全施工措施未落实,今后将一律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

  目前,由于建筑业工伤风险高、人员流动性大、劳动关系复杂,特别是农民工发生工伤事故后,劳动关系确认难、工伤认定难等原因,工人受工伤后维权难的现象时有发生。建筑工程缴纳项目工伤保险后,建筑业从业人员的工伤权益,企业用工风险、和谐劳动关系得到了切实保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