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二次酒驾报朋友名 提前熟记朋友身份信息

2017-01-07 10:58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刘某二次酒驾被查后熟练的报上了朋友孙某的身份证号,为此他曾提前熟记孙某的身份信息



  大众网济南1月7日讯 前天晚上,济南交警市中大队在旅游路查获一名酒司机,这名男子熟练的报上姓名和身份证号,但却答不上其它身份信息。交警查证后发现,这名实名刘某的男子竟是有过酒驾记录的“老相识”,为逃避酒驾处罚不惜罚嫁祸朋友孙某,不仅提前将孙某的身份证号熟记于心,还提前嘱咐家人保持口径一致。

  1月4日晚21:30左右,正在旅游路查处酒驾的济南交警市中区大队民警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行迹可疑提前停了下来,民警立即上前对该车驾驶员进行检查,测得这名男子的呼气酒精值为20mg/100ml,刚好达到酒驾标准。男子自称叫孙某某并报上了身份证号,紧接着两手一摊表示没带任何证件。交警查询发现,眼前这名男子与孙某某的驾驶证照片相貌差别很大,便将他带到派出所核实身份。

  在派出所该男子仍坚称他就是孙某,但面对民警的询问他竟然连家庭住址和父母的姓名都说不出来。随后民警用他的手机与其家属联系,他的家人一听是交警打来电话,同样坚称他就是孙某。

  这下民警犯难了,只好通过该男子的手机号查询确认了他的真名叫刘某。刘某被识破突然说“大哥,你还认识我不?”民警这才隐约想起来,刘某曾于2015年8月24日在顺河高架下桥口酒驾被查。刘某称,事发后他一直没去接受处理,并长期违法驾车。为保险起见他将朋友孙某的身份证号熟背下来,心想万一再被查到可以冒充孙某。

  随即,交警对刘某做了酒精血检,如果血检结果达到酒驾标准,他将因二次酒驾被吊销驾驶证并罚款,即使没有达到酒驾标准刘某也将因驾驶证暂扣期间继续驾车受到处罚。(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贺辉)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驾 嫁祸朋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