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暴打女生 强了成绩软了素质

2017-01-07 11: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司马童

  近日,一则女生被男子暴打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有网友称系上海某体院女研究生反驳“男学霸”观点,被尾随暴打。1月6日上午,记者从上海体育学院了解到,学校已经第一时间将被打女生送至医院,打人男生也到医院赔礼道歉。学校将根据校纪校规处理男生,并第一时间公布调查处理结果。(1月6日澎湃新闻)

  一位高校里的所谓“男学霸”,竟然由于女生在课堂上的争论反驳,始终耿耿于怀,然后跟踪尾随,光天化日在校园道路上对其实施殴打。有人说,这得拥有多么执拗的小肚鸡肠,才能展示如此惊人的“复仇壮举”。

  从网传的视频来看,“学霸动手不动口”显然不像装装样子的吓唬之举。暂且不议校方是否有意无意地淡化此事,但有一点表现耐人寻味:视频记录清楚显示,“男学霸”的公然施暴,发生在1月2日下午4点左右,而直到媒体6日前去采访,学校回应的“根据校纪校规处理男生”,仍还停留于一个“将”字。这就难免令人起疑,为何连依照校纪校规处理都这么迟滞?

  课堂上的辩论,能会用上多么尖酸刻薄的语言?由于别人发表了一些不合己意的反驳观点,就得要动手教训,这是一个研究生该有的涵养和素质吗?的确,对待年轻人犯错,“一棍子打死”是要不得的;然而,假如个别骄娇二气极重的“学霸”,已经狂妄到动辄对女生施暴来维护个人面子,这样的“教育成果”,难道还不值得高度警醒与深刻反思么?换言之,重表轻里、养痈遗患是什么意思,想必教书育人者都是一清二楚的吧?

  “学霸动手不动口”折射了什么?恰恰是个别学生“硬了成绩,软了素质”。对于某些玻璃心的“学霸”,还是趁早采取有力举措,让其既有出色的成绩,更具强大的内心。也期待“第一时间”公布的调查处理结果,早日公布。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学霸 暴打女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