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韩社区明日起进行崂山区违建拆除攻坚(图)

2017-01-09 07: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这片违法建筑占据了很大的面积。



  半岛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8日讯 记者从崂山区中韩街道西韩社区获悉,该社区将于1月10日起启动崂山区最大片区拆违攻坚,目前这处位于黑龙江路以北、福林苑小区以南的区域仍有300亩土地上有非法建筑亟待拆除,仍有违法建筑10余万平方米。此次拆违工作从2016年6月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目前是最后的攻坚阶段。

  “这些违法建筑是10年左右的时间形成的,涉及到七八户业户。我们将从1月10日开始彻底拆除,下定决心要完成这项工作。”西韩社区党委书记刘从辉说。据了解,这些违建位于西韩社区经济发展用地之上,西韩社区于2013年3月开始申请,于2015年11月19日由青岛市统一征地办公室为该社区配置经济发展用地655.27亩,“这将是西韩社区全体居民未来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

  该社区成立净地小组,针对社区使用土地无合同的居民,对私搭乱建的房屋及树木,社区张贴通知要求2016年6月1日至20日之内自行拆除、搬离。“为了和谐拆违,我们拿出了建筑面积每平方米补贴390元的优惠条件,为此社区要拿出4000万左右来补贴这些业户。”据刘从辉介绍,这里安全隐患问题常年存在,去年9月份这里曾起过火,出动了12辆消防车才将火扑灭;还有一次一处二层房屋倒塌,幸亏当时是晚上,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