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通APP上线后受热捧 将增出租电召功能

2017-01-09 07: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付晓晓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8日讯 青岛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自主研发的青岛交通APP,可查询青岛市公交、地铁、自驾车、出租、铁路、航空、长途客运等7种出行方式的相关信息,1月5日正式上线运行后受到了很多市民的热捧。其中,“附近出租”可实时显示用户周边选定范围内出租车的实时位置及载客状态,这是国内大多数同类型APP所没有的功能。据介绍,后期还将开发“出租电召”功能,市民通过APP或者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实现一键叫车。

  据悉,下载了青岛交通APP以后,用户可以查看其附近的出租车实时位置及载客状态,使有打车需求的用户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例如,当用户附近空车数量比较少时,用户可以考虑是否更换出行方式;在一些拥堵路段打车时,用户可以根据在地图上显示的出租车实时位置,选择更适合的候车打车地点,避免漫长的等待。同时,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适合的范围(500米、1000米、1500米),查看出租车的实时位置、空车数量、出租车总量等信息。用户还可以获取到当前青岛市的出租车收费标准和各家出租车公司的相关信息。

  青岛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有关人士介绍,后期他们计划配合青岛市的出租车电召平台,开发“一键叫车”功能,使广大用户获得更好的打车体验;而且还可以通过对用户的叫车情况进行实时统计,获得当前出租车需求的热点区域,并将其推送给出租车司机,进一步消除乘客与出租车司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为公众创造更好的出行体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