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生返乡温馨专线两天运送1.5万学生(图)

2017-01-09 10:3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寒假临近,岛城高校陆续放假。从1月7日起,交运集团开始在中国石油大学发出高校学生返乡温馨专线车,拉开了今年高校学子集中返乡的序幕。截至1月8日,交运温馨巴士、交运黄岛分公司已发出78个班次,运送1.5万余名学生返乡。1月9日,从中国石油大学到火车站、火车北站的直通车仍将从6:20开始发出。

  记者了解到,2017年交运集团联合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火车站、青岛地铁,在省内首次形成集城市公交、轨道交通、公路、铁路于一体的返乡线网。从1月7日~20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岛城20余所高校,交运温馨巴士、交运黄岛分公司 、交运即墨分公司将分别发出返乡温馨专线车,为20余万高校学子提供从“校门到车站”、从“校门到家门”的一站式直达服务。如果其他高校学生集中返乡还可拨打“温馨回家专线”96650预约车辆接送。

  1月8日早晨,中国石油大学最后一批返乡学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乘车。早晨8:00左右,等候乘车的学生排起30多米的长队,交运集团的返乡专车开始流水发车。在学生们抵达火车站后,火车站的志愿者们还为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和快速取票窗口方便学生快速进站候车。

  记者了解到,每到假期是学校学生扎堆返乡的高峰期。到目前为止,交运集团已连续五年开通学子返乡温馨专线。考虑到学生们携带的行李较多出行不便,今年,交运温馨巴士、交运黄岛分公司首次联合发车,把公交车、大巴车同时开进校园,学生们可以在校内乘坐公交车或接驳车到火车站、火车北站或长途汽车站等客运枢纽站,踏上回家之路。

  此前,交运集团与中国石油大学学生会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学生们的出行需求,量身定制了发车计划。从1月7日~9日,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每15~20分钟会发出一班返乡温馨专线车,三天共将发出102个班次。交运黄岛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售票、检票,每天6:20、7:45、9:45、13:20、15:20、17:20发出途经跨海大桥到达火车北站的接驳车,减少学生的换乘次数,方便学生一站直达。在前两天的发车过程中,已有约1.5万余名学生乘车,今天还将有6000余人次的学生客流集中乘车。

  记者了解到,此次“情满旅途 学子返乡温馨专线”活动是省内首次由城市公交、轨道交通与公路、铁路联合形成陆路交通服务网输送高校学生客流回家过年。

  此外,在青岛火车站前广场、黄岛长途汽车站前广场都将设立专门的大学生旅客服务处,将有青年志愿者手举引导牌接待乘坐“温馨专线”集中抵达的大学生旅客从专用绿色通道购票、安检后进入候车区等车。从1月14日开始,交运黄岛汽车总站还将率先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滨海学院开通从校门到家门的零换乘、零等候的学子返乡直通车,根据学生的需要,从校门口直接发送到枣庄、聊城、临沂、莱阳、烟台、威海等地的近20条长途线路,让学生们享受到不出校门就能乘车直接到家的“门到门”一站式大巴服务,送学生踏上返乡之旅。

  在山东大学入驻青岛后,山大青岛校区的学生首迎寒假。1月10日至16日是山大学生的集中出行时段,对此,交运温馨巴士、交运即墨分公司将增发每天7:00~15:00开往汽车东站、汽车北站及即墨汽车站的672路、673路、即墨136路班次,减少学生的候车时间。另外,交运旅游观光巴士途经海大崂山校区和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在返乡期间,高校学生持学生证乘坐旅游观光巴士到青岛火车站可享半价优惠。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刘珊 许驰 宋作强

  ◎新闻链接新年“学子返乡直通车”温馨起航

  1月8日上午,由青岛团市委、交运集团(青岛)联合发起的“情满旅途·学子返乡直通车”在山东科技大学起航,这不仅是2017年首批,也是交运集团连续第五年为高校学子提供“门对门”定制服务的直通车。

  当天早晨5点多,全部大巴车已经整齐停靠在山东科技大学南门,工作人员在现场核对班次,做好相关准备工作。6:00左右,大学生们也陆续赶来,准备乘坐6:20发出的首班车。当天发送的21个班次,覆盖了威海、新泰、莱州、枣庄、临沂、烟台、滨州等14条线路,分别在当天6:20、6:40、7:00、8:00、9:00等多个时段发车,平安运送近千名学子回家过年。记者了解到,本次班车的运行线路都是为学子特别定制,专车专乘,提供从“校门口到家门口”的一站直达服务,免去了学子早起赶赴汽车站坐车的奔波,并且享受到9折左右的优惠票价。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许驰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