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村民及时报警 仨偷羊贼被逮了个正着(图)

2017-01-12 15: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记者 潘立超

  



  1月8日16时许,平度公安同和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同和街道荆家疃村附近发现偷羊贼。

  110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与群众合力围堵,将涉嫌偷羊的嫌疑人王某当场抓获。

  经查,王某等三人驾车窜至荆家疃村偷羊,在刚解开拴住羊的链子要把羊牵到车上时被群众发现。目前,王某等三人被行政拘留十五日。

  平度公安提醒市民,如何拨打110,市民需掌握这四个“小窍门”。“一是,电话拨通后再问一遍,‘请问是110吗?’以证实没打错电话,然后需要向110接警员说明,‘我是谁、在哪里、发生什么事、需要什么帮助。’”110指挥中心的接警员介绍说,“第二,遇有暴力危险拨打110报警时要注意隐蔽,不能让施暴者知道。既要保住自己安全,又要将对方稳住,等待警察的到来。第三,报警时,一要说清出事的确切地址,二要说清对方的具体人数、交通工具,三是说明对方携带何种凶器,以便110制定相应的对策。第四个就是,市民在报警后,一定要等接警员记录完毕先放下电话后自己再放下电话。”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偷羊贼 报警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