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名农民工被欠工资40万 开发商:15日结清

2017-01-13 09: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春燕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2日讯 农民工刘师傅和30多位工友在即墨市佳源都市小区1.3期工地上做水电改造工程,目前工程已经结束,刘师傅称他们被拖欠工资40万元。记者从即墨市住建局清欠办了解到,目前正在核算工程量,1月15日开发商将给工人发放工资。

  1月11日,来自泰安的农民工刘师傅介绍,他在即墨市佳源都市小区1.3期工地上做水电改造,从2016年5月份开始干,现在已经完工,但工地共拖欠他工资4万余元。刘师傅和他的工友们讨要工资多次,一直没有拿到。他们30多个工友来自东北、泰安、河南等地,被拖欠最多的有七八万元,最少的也有一两万元。现在活干完了,工人们也不能回家,只能在外面租房等着要工钱,花销也大,如果再要不到钱,就要流落街头了。

  “工程已经结束,按照合同比例应该付70%的工程款,也就是50万元,而到现在工人们一共拿到10万元左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头告诉记者,工人们要不到工钱,每天都去找他要钱,自己也很为难,但是甲方不给钱,他实在拿不出钱来,希望有关部门帮帮这些工人,尽快拿到工资好回家过年。

  “现在工程并没有干完,只是干了一部分,所有的工程需要明年主体建成验收以后才能给钱。工人需要去项目部核算工程量,根据每个人干的活在年前都可以拿到应有的工资。”佳源都市1.3期承建方即墨德惠建筑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孙经理表示,开发商答应在1月20日结账,将近1800万元,现在还没有付钱,原本只有钱到位后才能发给工人,考虑到工人比较辛苦,决定先让工人去项目部核算工资,德惠公司决定先垫上这部分钱给工人发工资。

  “情况我们已经了解,也多方进行了调解。”即墨市城建局建管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商正在和工人们核算工程量,核实没有错误的话,1月15日将安排三方在场签字确认,开发商将直接拨款给工人发放工资。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高明良]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