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城市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 青岛风景独好

2017-01-15 09: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董夏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4日讯 连日来,山东多数城市笼罩在“十面霾伏”、PM2.5居高不下的日子里,但青岛天气晴好,清新的空气中还带着一丝凉风,一扫前段时间的阴沉,令人颇感意外。

  日前,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转发了环保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近期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函》(环办大气函〔2017〕45号),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2017年1月14日至18日前后,我省济南、德州、聊城、淄博、泰安、济宁、枣庄、菏泽等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1天以上的严重污染。目前,我省济南、德州、聊城、淄博、泰安、济宁、枣庄、菏泽8个城市已经陆续发布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这个休息日阳光明媚,终于见到了许久未见的蓝天,正好一家人出门散散心。”14日上午,正在百丽广场附近与家人逛街的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根据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16时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青岛市区晴间多云、有北风,气象扩散条件较有利。预计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整体为二级,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橙色预警 重污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