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归来近万现金落公交 好司机半小时完璧归赵

2017-01-15 10:22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14日,恰逢李村大集,市民朱女士在李村大集站点乘坐608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装有近万元现金的随身包和手机落在公交车上。所幸被交运温馨巴士608路驾驶员牟孝禄及时发现,半小时内分文不少地物归原主,并谢绝酬谢。

  原来失主朱女士是城阳汽车北站附近物流园的一名会计,14日上午,她与客户结算完当月货款后,当天恰逢李村大集,朱女士便约了朋友一同前去赶集。买完东西,朱女士乘坐608路返回汽车北站,下车时却不慎将装有1万多元货款的钱包和手机落在车厢内。“下车时手里拿着大包小包的很多东西,一边下车一边帮忙照顾朋友的孩子,手忙脚乱之下完全把钱包和手机忘在脑后了。”朱女士说,如果钱包丢失不仅近万元现金她要自己垫上,而且年底对账的联系人都在手机里,一旦丢失,这个年都过不好。

  “检查车厢时在座位缝隙发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装了厚厚的一沓钱。”下午14时许,608路驾驶员牟孝禄发现钱包后第一时间把钱包交到路队。而此时刚回到公司的朱女士也发现了自己遗失了钱包,朱女士通过电话联系到了608路队。下午14时30分左右,朱女士赶到608路队,看到自己包里的钱物分文不少,她握住工作人员手不停地道谢。“幸好被好心的驾驶员捡到,如果被别人拿走就麻烦了。”对于司机拾金不昧的行为,朱女士连声表示感谢,并当场拿出200元现金酬谢被工作人员婉拒。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编辑: 杜倩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赶集 万元现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