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分享冰箱"上央视 好心老板:会再接再厉

2017-01-16 06: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岛城“分享冰箱”登上央视新闻频道。(视频截图)



  半岛记者 刘玉凡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5日讯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90后小伙刘政在门口设置分享冰箱,供人免费领取食用。报道发出后引发强烈反响,不少商家报名参加爱心接力。刘政的善举还在网络上掀起一阵热潮,央视新闻官方微博转发此事后,阅读量突破200万。1月14日晚,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周刊”栏目以“‘温暖’的冰箱”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本周,山东青岛一家饭店门口,突然多了一台一米多高的冰箱,里面装着油条、包子和小饼等食品,冰箱从不上锁,任何人有需要,都可以免费领取。”1月14日晚上10时许,伴随着主持人的解说词,央视新闻频道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他就是青岛90后小伙刘政。在央视“新闻周刊”栏目中,刘政再次介绍了自己设置分享冰箱的来龙去脉,同时对分享冰箱的推广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随着本报的报道和各大媒体的关注,刘政成为不折不扣的“名人”。15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刘政,他坦言虽然得到了央视的关注,自己的生活依然平静如常,热衷慈善的初衷并未改变,最令他欣慰的还是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爱心的分享中。

  “今天有对夫妇,他们说看了报道后特意来到我的店里吃饭,后来结账的时候特意多付了20元,说是希望把这笔钱买来食物放到分享冰箱里,我本来想把食物装好盒子,让这对夫妇亲自把食物放在冰箱里,但是他们却悄悄离开了,这让我非常感动。”刘政感慨地说道。除了热心市民,记者了解到,大德生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响应加入“分享冰箱”,李沧餐饮行业商会也前来助阵,参与到爱心接力中。

  不过,随着分享冰箱名声渐响,刘政的分享冰箱也遭遇到了“成长的烦恼”。“我最近发现知道的人多了,从冰箱里拿食物的人更多了,但是放食物的人还是不多。”刘政说道,“最近还发现一位市民来到分享冰箱前面,用一个大袋子一下子装了好几盒食物,别人想拿却没有了。”

  在央视“新闻周刊”栏目中,同样探讨了上海等地爱心冰箱发展的瓶颈等问题。虽然爱心冰箱食物推广依然任重道远,但刘政表示,央视的报道是压力更是动力,他会再接再厉,把分享冰箱坚持做下去。同时,刘政也呼吁更多的商家和爱心市民能够行动起来,奉献一份爱心,让这个冬日不再寒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分享冰箱 央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