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等奥运冠军助阵青岛仁洲称霸羽超常规赛

2017-01-16 13: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记者 邢成博 图/半岛记者 张伟

  历时一个多月的羽超联赛常规赛已经落下帷幕,四支晋级季后赛的球队全部诞生,青岛仁洲凭借14轮比赛13胜1负的战绩夺下了常规赛的冠军宝座。尽管本赛季羽超常规赛青岛队是冠军,但是过程比去年拿常规赛亚军还要波折,帮助青岛仁洲走到冠军这一步的有谌龙等名将的成功引援,有关于张楠的巧妙变阵,也有骆赢骆羽姐妹俩全赛季不败的神话,这都是青岛仁洲在常规赛积累的财富,它将在季后赛转化成为冲击最终冠军的动力。另外,季后赛将在大年初五在江苏开打,青岛队将全力争夺总冠军。

  引援成功>>>

  林丹不在,谌龙补强更出彩


  上个赛季青岛仁洲夺得了羽超联赛的总冠军,林丹成了队伍里最大的功臣,本赛季林丹没能和青岛仁洲成功续约,另一名男单选手乔斌也被其他球队签约,一时间谁能代表青岛出战男单成了球队最头疼的问题,不过最终事实证明,青岛队找到了比林丹更适合的谌龙。

  就在本赛季羽超开赛之前,林丹身陷出轨门,名誉受到了一定影响,这也让林丹决定效力河源农商银行不去打客场比赛,只在主场出战。对于保级的河源农商银行来讲,这样的出场率是合适的,但是对于力争要进入季后赛力争卫冕冠军的青岛仁洲来讲,男单主将只出战一半的比赛是远远不够的。从这个角度上,谌龙比林丹更适合青岛队;而且谌龙效力青岛仁洲的赛季打了12场男单比赛,其中有10场取胜,胜率高达83%,在为球队取分的关键场次也都没掉链子。作为里约奥运会的新科男单奥运冠军,他的存在也让青岛队熠熠生辉,不少对手听说青岛队阵容中有谌龙,没比赛就先怕了三分。而且对于球迷以及对待公益项目,谌龙总是亲力亲为,为青岛仁洲俱乐部树立了很好的形象,拉来了不少粉丝。说谌龙是青岛仁洲继林丹之后新一代领军人丝毫不为过。

  战术得当>>>

  张楠八换搭档,变阵显奇效


  除了成功引援奥运男单冠军谌龙,同时拥有奥运男双和混双两块金牌的张楠也在本赛季加盟青岛仁洲,他的“全能”给青岛队带来了无限的可能,给对手带来了无尽的烦恼。

  和其他选手加盟青岛仁洲后位置相对固定不同,张楠是哪里需要去哪里,常常上一轮还在打男双,下一场就和女对手搭档打混双,再下一场又开始兼项同时出现在男双和混双赛场上一人独得两分。14轮常规赛中张楠一共换了八位搭档,队里的男双好手鲁恺,混双奥运亚军吴柳萤,小将郭昱辰,男双英锦赛冠军邱子涵,韩国人高成炫,北京奥运会冠军李孝贞,女双姐姐骆赢、妹妹骆羽都和他搭配过。而在平时,青岛队内除了鲁恺之外,张楠没有和任何人在大赛中搭档过,临时组合不仅是青岛队教练巧妙变阵,更让对手们措手不及。“尽管对于双打选手来讲,一个常规搭档默契会更好,但是队里需要我混搭,我也会全力以赴。”张楠说。“这个赛季14场比赛,张楠一场没休息过,还要和不同球风的人去搭配,其实挺不容易的。无论和谁搭档,张楠总能发掘出搭档最大的潜力,他对球队排名第一的贡献非常大。”俱乐部总教练李卫国说。

  本土给力>>>

  骆氏姐妹,百战百胜定乾坤


  从引援的层面上来讲,本赛季青岛仁洲无疑是成功的,除了新加盟的高手们发挥给力,本土选手也用精彩发挥几次将球队从输球的边缘救回来,骆赢骆羽姐妹就是最好的例子。

  上个赛季出生于1991年的骆氏姐妹就是球队的“大腿”,别看年纪轻但是胜率不低,除了田卿等奥运冠军,其余新生代和老选手都不是姐妹俩的对手。在本赛季姐妹俩更近一步,在羽超取得了百分之百的胜率。14轮常规赛姐妹俩出战了13轮,凭借双胞胎独有的默契和出众的实力,13轮女双比赛她们取得了全胜,无论对手是目前中国队在世界女双界排名最高的陈清晨还是贾一凡,不管上赛季的克星田卿在不在场,也不怕女双奥运选手唐渊渟,遇到谁她们姐妹俩就打败谁。在13次胜利中,她们有10次是完胜,只有3次苦战三局后胜出,她们是整个羽超联赛中出场次数最多,胜率最高的球员。青岛队本赛季多次以3:2取胜,姐们俩频频最后压轴出场扮演定乾坤的角色。“经过了奥运会的失利我们成长了很多,觉得这个赛季打得更自信,心态更好了,所以成绩也更好了。”骆赢告诉记者。而李卫国也评论说:“骆赢和骆羽基本功很扎实,多拍能力强,本赛季也更加成熟,也感谢她们的百战百胜,让我们得以在常规赛位居第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谌龙 张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