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累计招募“三支一扶”毕业生1725名 服务新农村建设

2017-01-17 17: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7日消息 2017年是实施第三轮“三支一扶”计划的开局之年,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招募工作,市人社局近日开展新春慰问暨调研活动,深入“三支一扶”人员服务的基层一线,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并认真听取其意见和建议。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基层服务单位各项政策落实情况,总结项目实施成效,以推动项目更好实施。

  据悉,自2006年以来,青岛市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大力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每年选派一定数量毕业生到青岛市街道、乡镇基层单位的社区、村委会、学校、卫生站等单位从事以“支教、支农、支医、扶贫”为主要内容的“三支一扶”志愿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已累计招募“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1725名,为农村、城市社区输送了大批高学历人才,较好地改善了基层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充实了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对促进基层公共事业发展和服务新农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仍有300余名 “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社区工作者)在岗服务。“三支一扶”计划已成为解决毕业生过渡性就业的有效途径。从学历上看,2016年新招募人员中,硕士研究生20人,研究生报考基层就业人数逐年增加。

  下一步青岛市将强化财政保障力度,开发大学生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健全完善教育培训制度,引导鼓励大学生在基层建功立业。

  文 孙贴静 实习生 纪豪杰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