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馆设立VR体验馆 传统萝卜糖球出新彩(图)

2017-01-18 11:1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次萝卜元宵糖球会还合理规划经贸区域,小吃、萝卜、元宵、糖球、商品展销、娱乐互动等区域特色鲜明,功能明晰。同时,提高招商门槛,严把准入关口,为了保障食品安全,今年市北区食药部门将通过食品实验室和快速检测两种方式对小吃等进行监管,计划食品实验室抽检60批次,快速检测160批次。此外节会还吸引品牌企业和产品入驻,为游客提供休闲、购物、娱乐、餐饮的一站式游览体验,让市民逛得舒心,开心和放心。节会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引入中国口技、中华奇人绝技达人秀(第二季)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民间绝活前来展演。

  同时,邀请国家、省、市、区各具特色的民间工艺项目进行展示。萝卜雕刻大赛、元宵制作大赛、糖球制作大赛、狮王争霸赛等活动欢迎市民参与。人文手作坊采取现场教学体验方式,教授市民进行手工制作,感受传统技艺,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融合现代科技手段,推动科技与文化的融合,利用数字虚拟技术制作宣传视频,展示活动起源、传承和发展。在青岛民俗馆设立VR体验馆,市民可凭券免费体验。利用新媒体开展主题活动,形成线上线下互动,用现代科技方式推动传统文化的推广。

  正月期间逛节会,市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有什么美食。据悉,今年节会的会场布置与去年相同,萝卜主题展销区在嘉禾路东段(西起糖球广场、东至宣化路)、宣化路中段(北起昌化路、南至嘉禾路);糖球、元宵主题展销区依旧集中在糖球广场周边;美食小吃展销区位于嘉禾路(东起糖球广场、西至杭州路)、蒙化路(单侧)、遵化路中段(北起昌化路、南至糖球广场);民俗商品展销区集中在遵化路北段(南起昌化路、北至开化路)、昌化路西段(东起宣化路、西至遵化路);商品推介展销区位于宣化路中段(北起嘉禾路、南至嘉定路)、蒙化路、宣化路、嘉定路交叉口小广场、宣化路南段(北起嘉定路,南至嘉兴路)、嘉兴路(西起遵化路、东至人民一路)、遵化路南段(北起糖球广场、南至嘉定路)。今年节会的招商门槛提高,主办方严把准入关口,吸引品牌企业和产品入驻。家喻户晓的高家糖球、刘家糖球、傻二糖球等今年还将保持去年的规模,位置也不变,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引进了鸡蛋仔、肠粉等新式美食,备受市民喜爱的台湾美食也将如期和市民见面,目的是让市民逛节时能大饱口福。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民俗馆 VR体验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