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摩托车撞人逃逸 微信朋友圈锁定肇事司机

2017-01-19 12: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尹彦鑫

  



  2017年1月11日,市北区辽宁路发生一起无牌二轮送餐摩托车交通事故,伤者韧带撕裂,在医院缝合了三十多针,而肇事驾驶员选择了驾车逃逸。市北交警根据现场的蛛丝马迹,缜密排查,缩小包围圈,最后通过微信群里的网友提供线索锁定肇事逃逸驾驶人。1月16日,成功将肇事逃逸人程某某抓获归案,肇事司机被拘留五天,小年要在拘留所里工作了。

  



  无牌摩托车肇事逃逸

  2017年1月11日13时5分,市北交警接到报警电话,在辽宁路一家快餐店门前,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将一名对向行驶的二轮滑板车撞倒,事故发生后,便驾车逃逸。市北交警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破工作。

  经民警询问伤者得知,她骑一辆电动滑板车沿临淄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辽宁路一家黄焖鸡米饭门前时,被对向来的一辆送餐摩托车撞倒。肇事摩托车是一辆黑色二轮摩托车,驾驶员戴头盔看不清长相,他后座载着一个送快递的蓝色食品箱。将伤者撞倒后摩托车驾驶员停车将伤者扶起,问她能不能动,看伤者能走动便驾车离开现场。

  专案组民警迅速调取了案发地附近多处社会监控以及智能交通视频,并逐一展开分析,但是由于附近支路岔路较多,监控覆盖面不是很全,只在案发地附近筛查到这个时间段有三辆具备此特征的送快递摩托车进出过这个路口,办案民警加大侦查力度,到案发现场周围查证相关线索,经过走访目击证人,基本确定了其中一辆摩托车是嫌疑车辆。

  微信朋友圈发挥大作用

  伤者虽然没有骨折,但是韧带撕裂,在医院缝合了三十多针,给伤者带来行动不便和伤痛。“必须及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才能让市民安全出行受到保障,才能对我们的构建平安岛城的工作有信心。”市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韩军给专案组民警下达了破案的指示。专案民警沿着嫌疑车辆的行驶轨迹,查询到案发前肇事司机曾经在寿光路某艺术团停留,并进去送过餐。1月13日民警到该艺术团,向当日上班人员询问了解当日订餐情况,调查结果得知,艺术团有自己的食堂,老师们都是在单位就餐没有定外卖的,可能是哪位学生家长订餐。热心的老师在学生家长微信群里发了信息询问当天是哪位定过餐,一位家长回复了信息,并提供送餐员电话号码,确定送餐员为程某某 。

  确定嫌疑人身份后,办案民警为了进一步确定他就是当日的肇事者,又花了两天时间查询他的出行规律和运行轨迹,又取得大量证据,证明就是程某某交通肇事逃逸。1月16日上午,在洮南路蜂鸟送餐的总部,市北交警大队专案组民警将回总部休息的嫌疑人程某某抓获归案,程某某对肇事逃逸一事供认不讳。市北交警对其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肇事逃逸,合并处罚2400元拘留5天。驾驶人程某某负担伤者医药费,小年夜将在拘留所了度过。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