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今起三天跌进"冰窖"

2017-01-20 06: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滨 报道 1月19日,南京路上,骑车人在风雪中艰难前行。当天,岛城出现小雨雪天气,莱西、平度等北部地区降雪量较大。



  

半岛记者 张伟 报道 石老人一带雪势一度很大。



  

半岛记者 邬明洋 报道 平度茶山风景区木栈道上一片皑皑。



  半岛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凌艺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9日讯 盼望着,盼望着,岛城的雪终于在19日开始下了。据市气象台预报,此次降雪北大南小,预计20日上午结束。受强冷空气影响,小年全天气温冰点以下,未来三天市区最低温均为-5℃,全市将出现-10℃的低温,到23日气温开始回升。

  19日上午开始,岛城上空就开始阴云密布,到了中午,莱西、即墨等北部地区率先开始降雪。到15时许,在经历短暂的日出后,市区的天空很快被黑云遮住,不到一会儿,洋洋洒洒的雪花从天而降。不过,市区的雪下的时间并不长,大约半个小时后就逐渐变小,这也让市民觉得有些不过瘾。据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介绍,19日上午岛城出现小雨雪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0.3毫米(小雨雪),其中崂山0.3毫米、即墨0.3毫米、莱西1.1毫米、平度0.3毫米,青岛、黄岛、胶州微量,有轻雾,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8级,市区相对湿度47%~78%,市区最低气温0.3℃,最高气温6.0℃,郊区最低气温-0.9℃~-6.2℃,最高气温在0℃~6.6℃之间,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6.2℃,最高出现在黄岛6.6℃。

  受强冷空气影响,青岛市气象台1月19日10时2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月19日15时0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对于未来三天天气情况,首席预报员表示,此次降雪将持续至20日上午,岛城大部地区有小阵雪或零星小雪,到20日下午转晴,降雪基本呈现北大南小的分布,莱西平度等北部地区出现积雪的可能性较大,由于夜间气温迅速下降到零摄氏度以下,部分路段可能会出现路面结冰,有轻雾,北风风力较大陆地5~6级阵风8级,沿海陆地6~7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20日下午风力减弱。

  21日下午到22日上午又有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天气晴转多云,无降水天气,风力陆地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9级。未来三天全市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市区-5℃左右,内陆地区-10℃~-7℃。23日冷空气影响结束,本市晴间多云,南风,风力较小,气温回升。

  崂山九水:山上是雪,山下是雨

  □半岛记者 郝园园 通讯员苏立勇 报道

  半岛网1月19日讯 1月19日,崂山九水出现了“山下是雨山上是雪”的景象。从北九水的外一水以上飘起了小雪,外一水以下则下起了小雨。据九水工作人员介绍说,出现这样的景象主要是因为崂山九水地处崂山北麓,气温常年低于青岛市平均气温,有“小关东”之称。

  同时,记者从崂山九水游览区管理处获悉,因游览区内降雪较大,部分旅游道路出现结冰现象,为保障游客游览安全,九水游览区暂时封闭,如想获得最新游览区开放信息请咨询0532-96616或是0532-87053351。

  冰雪灾害黄色预警 辖区高速全部封闭 

  □半岛记者 尹彦鑫 报道

  本报1月19日讯 青岛迎来春运期间第一场雪,同时气温明显下降,为做好降温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迅速行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结合辖区实际立即开展各项工作,加强警力部署,确保全市道路安全有序。截至发稿时,市内三区及高速公路交警共出动警力1090人次,警车686辆次,设置岗位225处,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万余份,全市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1月19日10时30分许,市区南部地区降小雨,莱西、平度地区降小雪。10时56分,荣潍、荣乌、新潍、青新、威青、龙青、沈海(莱西、平度段)高速公路因降雪陆续封闭。对此,各交警大队提高了路面勤务等级,大队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警车开启警灯加强巡逻,加大路面管控力度。

  青岛市冰雪灾害应急指挥部于1月19日14时50分发布了《关于发布城市冰雪灾害黄色预警及启动城市冰雪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公安交警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加强同相关部门联动,根据恶劣天气研判分析情况,协调同交通运输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突联动机制,在易积雪结冰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和运输场站,提前准备应急救援、清障施救、融雪除冰等设施装备和车辆,组建应急救援队伍,随时做好铲雪除冰等准备工作,在各主要路口部署快速处置警力,对交通事故实施快速处置,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条件。

  同时,交警部门加强安全出行提示。依托交通台、短信、QQ群、微博、微信、交通诱导屏等媒介,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道路通行、交通管制等预警信息,开展恶劣天气安全行车提示警示。截至晚上9时30分,青岛市辖区高速公路全部封闭。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道路结冰 低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