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召开安委会工作会议 安全检查时刻不能松

2017-01-20 14: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虹程 报道

  本报讯 近日,王哥庄街道召开安委会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魏福强,办事处副主任常方柏以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魏福强要求突出抓好道路交通、烟花爆竹、食药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其他重点领域等七个方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要求各片组织各社区书记、主任召开工作片安全生产会议,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安全职责,确保在即将来临的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会上,常方柏传达了市政府安委会第35次会议精神,传达了《王哥庄街道2017年一季度安全月活动方案》和《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街道安监办、特产办、农业服务中心、交警中队、教育中心负责人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春节即将来临,辖区居民使用液化气量显著增多,加气站的各项安全显得尤其重要。记者了解到,辖区共有加气站三座,分别是王山口、仰口、土寨加气站。1月12日上午,魏福强带队对以上三座气站进行了督查,气站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前期硬件整改情况、应急处理装置和消防设施等。魏福强指出,所有员工都应学会使用消防设施,并定期举行安全演练。他指出,临近春节,加气站要加紧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各项操作规范。记者注意到,每个加气站的入口处都有静电处理装置,而无论是加气人员还是前来加气的居民都忽视了这一操作。对此,魏福强指出,安全设施不能作为摆设,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

  1月19日下午,魏福强还带队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了突击检查,据悉,所有未取得合法手续的烟花爆竹零售摊点均将被依法取缔,确保居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