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青岛这一场雪过后 他们忙活了一整夜

2017-01-20 14: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宋学友 丁绍雷

  从1月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青岛大部地区有小阵雪或零星小雪,其中平度、莱西大雪,即墨中雪,崂山小雪,城阳和李沧东部明显降雪,其他地区微量降雨或雨夹雪。下了一这一场雪,岛城不少道路出现积雪和结冰。市城市冰雪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启动了城市冰雪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组织城市清雪各成员单位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秩序。交警、城管、环卫等部门工作人员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连夜清理积雪保障市民出行。晚上,当我们在有暖气的房间里睡得正香时,他们却在呼啸的寒风中忙碌着,请为他们点赞。

  李沧

  



  



  李沧区楼院网格保洁员清雪中。

  城阳

   



  



  



  清晨6点多,城阳区环卫工人清雪中。

  即墨

  



  



  



  城管在高速公路清理积雪。

  莱西

  为了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防止因雨雪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莱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急启动《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应急预案》,民警提前上路指挥疏导交通,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逻执勤。特别是经过19日夜晚低温天气,城区路面开始结冰,道路变得更加湿滑,对此,从1月20日早晨开始,莱西交警大队全员出警,提前一个小时上岗就位,冒雪指挥疏导车辆。在各重点路口路段有民警坚守指挥交通的基础上,增派警力,加强对辖区路段特别是危险点段、事故多发点段和易堵路段的巡查监控和指挥疏导工作,采用警车压速行驶的办法,降低车速确保安全,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温馨提示:如果一些城区道路、桥面、背阴路面等特殊路段有结冰现象时,驾驶员在行径上述路段时应降低车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避免紧急制动或转向,以防发生危险。

  平度

  



  



  平度市城管参与清雪。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积雪 结冰 清理积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