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动员连夜清雪除冰 690余台设备上阵(图)

2017-01-21 07: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张伟 报道 1月20日凌晨4时,机场工作人员正在停机坪除雪除冰。



  

半岛记者 王洪智 报道 清雪设备在市政道路上清雪。



  

半岛记者 郝园园 报道 降雪后的崂山。



  半岛记者 王洪智 付晓晓 郝园园 通讯员 张庆春 战莉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0日讯 19日上午9时至20日上午6时,青岛全市出现雨雪天气,其中平度、莱西大雪,即墨中雪,崂山小雪,城阳和李沧东部明显降雪,其他地区微量降雨或雨夹雪,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3.1mm。对此,青岛市城市冰雪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启动了城市冰雪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组织城市清雪各成员单位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秩序,给全市人民创造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

  19日下午2时50分,青岛市城市冰雪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城市冰雪灾害黄色预警,并启动了城市冰雪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全市城市管理、公安、交通、市政集团、各区(市)政府等220余名清雪调度人员在岗值班,截至20日上午8时,全市专业化清雪共出动融雪剂撒布车等各类清雪设备690余台(次),人员8500余人(次),撒布各类融雪剂700余吨,防滑沙570余立方米,涉及道路700余条。

  “重点”部位“重点”保障。青岛市城市冰雪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过城市防汛清雪监控系统、清雪检查人员路巡等及时发现结冰路段,市公安交警支队值班室调度、转办信息,分析发现九水路、金水路、重庆北路、仰口隧道等路段出现路面积雪、结冰,市城市冰雪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交通运输委、市政集团等采取抛撒融雪剂、防滑沙操作,并调度各区(市)政府重点对上述路段进行车巡、人巡,发现路面结冰将及时处置。

  1月19日,一场瑞雪让崂山风景区变成了童话王国。由于夜晚降温,景区内旅游路面积雪结冰,致使观光车辆无法正常运行,各游览区均暂停开放。为了尽快让游客欣赏到崂山雪后美景,20日一早,崂山风景区立即启动扫雪除冰应急预案,抓紧清理各旅游路面冰雪。目前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已经正式开放,而其他游览区因观光车线路较长,目前正在积极清理中,具体开放时间,游客可以咨询96616。

  由于19日晚间至20日凌晨李沧、崂山、城阳区域降雪、积雪、结冰,为保证行车安全和运行秩序,截至1月20日早上6点,公交集团共出动人员420余人次、防滑应急车辆40车次,铺撒融雪剂78吨,完成了对200余处主要站点及重点冰雪路段的防滑处置,运行情况安全有序。 

  清雪,咋分工

  半岛记者 王洪智

  据了解,青岛市区列入专业化清雪的道路共1200余条,包括城市主要桥梁以及东海路、香港路等城市主干道。专业化清雪与社会化清雪相对应,专业化清雪是由专业清雪队伍(市政、交通、园林、环卫等)负责清理,社会化清雪以小区商户自主清雪为主。这1200余条道路的清雪,各部门是如何分工的呢?

  一般情况

  青岛市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市清雪直属队伍):负责山东路(东海路到重庆路段)、福州路(东海路到黑龙江路段)、南京路(东海路至重庆路段)、黑龙江路(南京路至罗圈涧段)、香港路(市南区段)、东海路(市南区段)等车行道的清雪任务,并负责快速路一期至三期、胶州湾隧道青岛端接线(包括云南路、四川路接线主线;其他与隧道接线有关的地面道路由辖区政府负责,如团岛附近道路等)、杭鞍高架路、胶州湾大桥市区端接线主桥面及其相关匝道。

  跨行政区划道路

  环湾路清雪工作职责按照城市清雪属地化管理、“谁保洁、谁清雪”的原则,分别由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负责,清雪路段分界以环卫保洁分界为准。

  瑞昌路立交桥及其落地(环湾路)范围城市清雪工作,由市北区城市管理局负责。

  滨海路环湾路交会路段城市清雪工作由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城阳区城市管理局按照环卫保洁分界分别负责。

  双埠立交桥及其落地(环湾路)范围城市清雪工作由城阳区城市管理局负责。

  高速路

  市交通运输委负责青银高速市区段、机场高速路、滨海公路仰口隧道至石岭子路段;胶州湾大桥主线站至胶州湾大桥黄岛段界碑、胶州湾高速青岛西收费站至管家楼收费站及其相关匝道。

  其他车行道等的清雪工作,按照属地化原则,由各区政府负责,区政府应组织专业化清雪采取机械化作业,辅之必要的融雪剂的方式进行清雪工作,做到区域责任明确、机械到位、边下边除,达到道路见黑色路面,除雪率达到100%的要求。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