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德生昨给环卫工送去400个热包子 暖胃更暖心

2017-01-21 07: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领到了热乎包子,环卫工们非常开心。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0日讯 20日是大寒节气,一场冬雪让岛城气温骤降,环卫工人依然坚守街头清扫卫生,为了御寒甚至裹上了五六层衣服。这一天又是腊月廿三,传统小年,大德生公益基金会的爱心送餐车来到李村商圈步行街,给周边100名环卫工人送去了热乎包子,在凛冽的寒风中送去了小年的问候和关心。“这顿小年饭,吃得暖心。”环卫工人马齐霞说。当天,岛城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也纷纷行动起来,小年送温暖“爆棚”,还有不少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也被爱心感动着。

  人手虽紧张,爱心不能停

  马上就到春节了,在街头清扫卫生的环卫工人,也进入了忙碌的节奏。在李村商圈周边的环卫工人,面临着一年中工作量最繁重的时段,“逛街、买年货的人一下子多了很多,垃圾也增加了不少。”环卫工人王汉兰不时弯腰捡起掉落的竹签和被风刮着乱跑的食品包装盒。接近中午时分,在晴好阳光的照射下,气温稍有所回升,但李村商圈步行街的寒风丝毫没减,分隔开一座座高楼的步行街就变成了风口,风力强劲刺骨。

  20日11时许,大德生公益基金会送餐车停在了李村商圈步行街入口,工作人员赶紧将盛满包子的泡沫保温箱搬下来。“每人4个包子,两个肉馅两个素馅,都是刚出锅的。”该基金会秘书长史俊超告诉记者,由于临近春节,有些员工已经提早回老家忙年,“店里还要照顾正常的运营,额外做出这400个包子人手稍微显得紧张些。”史俊超称,为了在传统小年这天给坚守街头的环卫工人送去一顿足量的小年饭,三家公益食堂的员工一起动手,这才及时给环卫工人送来了爱心包子。

  为抵御寒风,穿五六层衣服

  环卫工人排队依次从工作人员手里领过一份冒着热气的包子,说过“谢谢”后,赶紧揣进衣服口袋里保暖。几位环卫工人拿着包子来到旁边不远处的小屋,趁热吃了起来,“好吃,这个肉馅的包子汤汁还挺多的,就跟灌汤包似的。”环卫工人张学五说,为了抵御冬季的寒风,他里外穿了五六层衣服。四个包子下肚后,他说,肚子饱饱的,身体暖和些了。采访中一些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以往过传统小年时,他们忙着清扫卫生,基本上没时间好好张罗一桌饭菜,“今天这4个包子当做小年饭虽然有些太简单,但吃得是一种温暖。”环卫工人马奇霞说。

  小年这天,温暖不断上演

  小年这天,岛城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也纷纷行动起来,不仅给环卫工人送去了节日的温暖,还有不少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也被爱心感动着。在李沧区,青岛宏福康宇物业公司联合枣园路、玉清宫路第一社区居委会,给25户困难家庭送去了五常大米、油、挂面等礼物。家住枣园路社区的孙先生因小儿脑瘫,卧床不起43年,收到爱心慰问品后,孙先生拉住志愿者张译文的手,用模糊的话告诉大家他很坚强,很热爱父母赐给他的生命。

  世园街道联合辖区爱心企业,针对190户低保、残疾家庭送去了油、蔬菜、杂粮、水果等,志愿者们用了一整天的时间才把所有慰问品送到这些居民家中,“身体又冷又累,但是心里很充实,希望我们这份爱心,能让这些困难家庭感受到新年的温暖。”世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纪勇仕说。而在市北区,经常参与本报公益活动的王哥烧烤饭店的负责人王先生,也联手合肥路街道办事处给辖区的十几户孤寡老人送去食用油和面粉,裕环路社区的11位空巢老人、残疾人还在日间照料中心一起吃了小年饭,并欣赏了社区居民表演的节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德生 环卫工 包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